有说有笑学做贴

一大潜艇潜五年,兼存并纳,好快活!一日忽得了一怪病:不能浮出水面了。觅得一良医开方曰:此乃消化不良,快发贴吧,清除累积,就好了。
正文

挑战积习

(2005-05-25 09:54:23) 下一个

潜艇白描:象鸭一般伸长了脖子,睁着双白痴的眼睛,如坠雾中。

其实还是酷爱潜,尤其有了意外的发现之后,潜地忘了时间,忘了自己。

 

那些潜的日子:

在清澈的钢琴曲里,赏画品文,轻吟小诗, 静静的,与旁的什么人事均不相干, 纯粹怡然自得的行为。 快乐其实并不要太多的原因和理由。

 

累了,或赶时间,喜欢打印出来好多。

闲来托着厚厚的一摞陷在沙发里,仿佛老烟枪站在吸烟区,徐徐地一享贪欢。

 

一日,老婆边收拾打印的文章边打趣地说:“想打发时间, 干吗不不找长篇小说来读读,省得每天打印了。” 听来似乎很有道理。我试着离开了网几天,可长篇并不能很好的填补我的时间。

 

因为网是那么的贴近我们的生活,那些故事就发生在你的身边,甚至碰巧了你就是那故事里的主角。那些文章读来上手放手自在容易。周围的人好像没有不上网的,干了一天活,临近下班的时候,几乎每一个人都不约而同的点进了某个网站。又有谁能担保某个网络作家不是我朝夕相处的同事呢?

 

我们不可否认的进入了一个全民皆网的时代。

 

有一件事情深深地触动了我:一个晚上,我在网上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一篇美贴,好多精美的图片。我欣喜若狂,着手忙着把它们DOWNLOAD 到自己的电脑里。忙完了之后,那个文章的结尾,一句话跳入了眼帘:“我的心很软,知道没人回贴,我还是不停地发。”

回头再看文章的作者,是他,一个经常见面的高产网络作家,透过那个ID我仿佛看到了网的另一端那个默默无闻的孤独的耕耘者。多年来,我只是这样肆无忌惮地掠夺着,碰到喜欢的毫不犹豫地居为己有。从没有给那些幕后的付出辛苦劳动的人们道过一声感谢。

 

至此,我决定浮出水面 发贴, 真诚地送出我的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uyan9 回复 悄悄话

新网 回复 悄悄话 七,

事实上,俺和朋友合开了一家茶具专卖店,只卖紫砂壶,不卖坛坛罐罐。
店里欧有几只坛子,是自己留着用的,不卖。
不过,朋友喜欢,可以送。
我是七七 回复 悄悄话 新网,

你祖居江苏宜兴, 以烧陶为业,开有一家坛坛罐罐专卖店,对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