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博选摘(2.1.11~2.28.11)

(2011-05-03 08:22:01) 下一个



文化基督徒是什么样的基督徒?如今人把信而得救的人分作了很多类。除非我们面对面对信仰的根基进行了不能太浅,也不能太深的探讨,人无权妄论别人的灵性光景。

春晚是什么?是一个载体,载着放假后空落的灵魂,让他们在笑声和奢华里度过时光。如果我们的心头有更美的交流,更宝贵的同在,喧哗之中我宁可独处。

所追求的美好和感动背后却是所谓炒作和包装。爱美如果是天性,今天的美有时是饮鸠止渴...

几大宗教极其相似,这是很多人的印象,但它们相似不相似? 基督信仰不是宗教,如果一定要说是几大宗教之一才能让还没有得救的人理解,我们权且沿用此名.

全部基督的信仰是建立在神的启示上,是神来寻找人,与人寻找神的"宗教"有本质区别,只是这种不同如真假货币的辨伪一样让人不易分辨. 区别真假只须确认什么是真的, 不必查验一切假的.....

主教导门徒进窄门,走小路,窄门究竟有多窄? 什么路是小路? 窄门之窄,惟有基督;小路之小,惟有基督和我... 在十字架的路上,惟一同伴是主.

信仰有其不可见性,但又不是虚无的,信仰有其真确和根基所在.

这里有个概念,宗教是封神榜,是人在找寻神而自创信仰,从这个意义上讲,基督信仰不是宗教.是人将基督徒与信奉宗教和恪守教规的人等同了起来,将《圣经》与另外一些哲人智慧的书籍等同起来.

人的快乐在哪里? 烟花爆竹的垃圾如同快乐过的心,瞬时颓落.

让我们走完神每日量给我们的地界,到达神要我们达到的站口,一生如此. 我们的生命在神的手里,要荣耀他的名.

谁是我们最大的仇敌? 是"己",或者叫旧人,老我.这是一个基督徒一生必须对付的. 如同基督的死有其没药的馨香,"己"也散发其属肉体的味道,我们不在基督的死上于祂联合,就活在"己"里,行血气之事.

教会生活就是彼此否定"己"的过程. "我的想法,我的意见,我的感觉,我的偏好,我的地位,我的功劳,我的成就,我的一切..."在教会里都不应有地位.主可以借身边的弟兄姊妹让我们暴露" 己"的强势,同样借此使我们回转,单单仰望基督,祂是一切,我们也惟有在祂里才拥有一切...

主是一个基督徒的生命和他所有,因此开口说出主和分享主是很自然的事. 虽然我们的分享面对不信的人成为传福音,对信的人是彼此喂养和见证,总是必要的.

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不是指他不做错,乃是他肯时常转向神,活在神的面前,不依靠自己,只依靠神的丰盛的恩典和怜悯。

有没有人留意,在我们的传统文化中,赦免是被放在一个极不显眼的位置。而赦免是一种极其宝贵的品质。当今的社会,人们强烈谴责那些肇事逃逸者,但同时,我们也为那些因事而起的讹诈和纠缠痛心。

2-14似乎是一个爱的日子,然而今天在"爱"的标旗下,多少不法和私意在动作.爱是婚姻的基础,却不该是摧毁婚姻的武器.任何以爱为借口的背叛也仍是背叛,以爱为借口的漂移也仍是漂移. 盼望基督徒们清醒地纪念一个爱是主题的日子.

微博迎风兴起,博客没落;博客顺势兴起,书刊没落;书刊一片繁荣,经典不再鼎盛。一条线串起人们品读口味的更迭,越来越直接,越来越快速。一个世界飞转着,其中的人怎能安静下来?!

有人将基督信仰归结为犹太神话,从文化的角度,参照智慧与聪明,这是一个答案.只有蒙了怜悯和医治,我们才会晓得这结论多么荒谬!当今日眼不能见的都被看见时,就会明白今世没有什么值得我们放弃信仰.

基督徒的得救靠什么?---乃是基督所成就的,是他的宝血.我们是照着我们的本相得救,不是经过改良之后方得救恩.在救恩面前.我们的行为无份,都是基督所作成的.

但是基督徒得救之后因有了救恩的保障就可以留恋罪么?希伯来书十26--31回答了这个问题.但愿我们战兢做成自己得救的功夫,使我们的得救不如从火里经过的一样.(林前三15)

时间是公平的,对于珍惜它的人回馈丰厚,对于懒惰者不留痕迹...

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这曾是一种多么无奈的心情,如今也是了, 充斥新闻和媒体的都是让我们心往下沉的消息...

人类文明的进程中因 为始终都有崇拜的需要,人类的祖先就在漫长的历史中创始了宗教,以满足人们的这个需求。这是宗教,是人在他敬拜的天性中造神,而非神启示,人看见;神找寻,人回归.

神造天地是圣经所记的第一件大事,从创世记第二节开始, 是神的恢复.创世记一二两节间有一个时段. 神造光,水,空气,植物等等,是预备生命所需, 到了神造人,神给他属灵的生命,吹气在他鼻孔.并把他安置在乐园的生命树下,盼望人自由意志拣选神作生命,享有永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