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 过 的 四 季(图)

(2010-11-26 18:00:43) 下一个








           当春意萌动在吐绿的柳梢
           一江的浪花沸腾了 
           传递着消息 
           山山水水响应着
           深渊也从它的胸膛 
           喷薄出一练最激越的瀑布

           群星怎能再沉寂 
           晚上到早晨
           从天空到花瓣
           化作露珠牵引出
           夏季那嘹亮的奏鸣曲 
           咏叹我们心底涌动的故事
           
           有一片绿叶羞红了脸庞
           手挽那些彩色的记忆 
           翩翩飞舞 落向我的裙裾
           我只得将它再次裹紧
           你在秋天点染的油画里告别 
           随小河徜徉而去 你说

            等到雪花在我的思念里
            迎着烛光流泪
            沉默的夜空之下
            我独自寻找孤鸿的飞影
            你会在那一个
            朱砂梅盛开的早晨  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本来是交作业的,游子的四季诗荟萃,你若移步168,那里还有不少唱和呢.再次问好含嫣,常在念中...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手挽那些彩色的记忆
翩翩飞舞 落向我的裙裾

这诗句想像力这么丰富,比喻又这么形象,赞不绝口。还有

等到雪花在我的思念里
迎着烛光流泪

很是喜欢哦。赞玉舟的想像力和美好情怀,美得令人叹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