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基督徒的生命

(2010-05-04 21:32:11) 下一个

       耶稣教导门徒要作世上的盐和光,(马太福音5:13、14)这是两个很著名的比喻。什么是盐和光的所指呢?盐是一种品质,重在信徒所是;光是行动,重在一种彰显。盐以调和众味,防止腐化;光以照亮黑暗,给人希望。借着信徒在地上的行为举止,言语流露,我们见光,光的照亮是积极的,是荣耀神的,而盐的作用是内在的,是要经历检验的。当我们接触信徒时,我们通过“尝”方知道盐的味道,我们通过试诱,方知道盐能拒腐,否则我们无法了解这种品格。而盐若失味,指的就是信徒这种潜在素质的丧失,是一件无法挽回的事,且要遭受灵命上的亏损。

     基督徒的生命是盐,是光。盐重内在,光重外表;盐重品质,光重活力;盐重持守,光重拓展;盐重生活,光重行动;盐重所是,光重所做。

     一个重生得救的人,是一个有基督味道的人。他身上该不失这种味道,如同盐不失其味。在公司上班,与在教会聚会,都应该是这种味道最自然的保守与流露。若基督徒的味道是为着在教会中陈列的,基督徒的行为是为了在弟兄姊妹面前照亮的,这岂不是一种失了味的盐么?省察我们每一天的生活,周日与主日可有分别,踏进教堂与步入餐馆可有不同,面对信徒与面对同事可有差异。相信多少时候我们是要在主面前痛哭认罪的,检视我们的生活,看到我们的所做,有时我们不能不灰心。

     那么我们就怀疑么?这正是仇敌所愿,它要叫信而得救的人仍然专看自己,不仰望基督,它要让我们里面的眼睛昏花,看不见神为我们已预备的全备恩典:“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加拉太书2:20)保罗所说的不仅是他自己的经历,他乃是指出一个属灵的实际,也是一条属灵的定律。什么时候我们凭自己的克制和努力活,我们终究失败,什么时候我们不仰望基督,定睛自己,我们总令自己失望,因为肉体中本无良善。我们重生之后的生命是基督,让基督在我们里面活,祂是我们的一切的享用和根基,神在基督里为我们所预备的是叫我们连一样好处都不缺的丰富,只看我们有否借着信离弃血气的热心而支取,离了基督我们无法作盐,更无法发光。

     最后以一个笑话来提醒自己:牧师曾比喻过他的会众,缺少圣灵所结的果子,就在每个主日来听道之前,往自己身上挂满果子。只是这果子不是生命里结实的,所以不长久,回家后就一一掉落了。我想若我们在得救之后又回到靠自己的路上去,就会是这样的挂果一族了。

     一盏灯里没有油,灯芯能燃多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