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以 撒 和 利 百 加

(2009-12-18 18:48:52) 下一个


   ----亚伯拉罕年老,叫来他忠心的老仆人,对他说:你要往我本地本族去,为我的儿子以撒娶一个妻子。



               谁来汲取拿鹤城外的古井
               当利百加肩头的水罐还不曾装满
               姑娘们总是在这里邀约她们的傍晚
               长途跋涉的寻找也望在此少停

               她们之中有一人生得容貌俊美
               当远来的客人开口向她求水
               她就连忙起身  托着水瓶说  请喝
               让我也为你的驼队打水解渴

               你是谁家的女儿  愿差我来的主人
               所信奉的神开我面前的道路
               让我今日遇见你并在你眼前蒙恩
               愿你能同我回转领受我主人的祝福

               利百家接受了金环和成双的金镯
               她满心欢喜辞别了父母和兄长拉班
               骑着骆驼一路来到广阔而陌生的迦南
               在一个美丽黄昏到了她终生的居所

               以撒正独自在田间默想
               他的心因失去了母亲而悲哀
               他看到从远方走来的骆驼 带来
               他喜悦并爱慕的新娘

               以撒的心得着完全的满足
               利百加离开了她的亲族故土
               以撒娶了利百家并且爱她
               利百加嫁给以撒也一生爱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