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号

飞出掌心 滑过天空 伤痕处涌出一场雪 这味道 只能浅尝即止 相信 终会有一种方式 在未来的某个角落 安放一个顿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律——六月十首】

(2011-06-19 09:11:35) 下一个
一双冷眼世无恭,荒冢何招风雨浓。
民主从来甘赴死,人情自古善行凶。
哀其宗庙多灯盏,问汝江山几虎龙?
神马浮云今壮举,且来笑面扮从容。


近日山河梦我回,我心焚作笔尖灰。
芳菲满目无骄句,岁月残垣只旧苔。
久惯阑干拍寂寞,偶发狂傲隐瓶杯。
人生不便真哭笑,朝暮柴门闭又推。


几许惆怅向海平,心依明月枕涛声。
天涯人散阳关断,故土花繁往事轻,
常仗小炉勤煮酒,也因醉梦略生情。
醒来此情描成画,身影孤单画里行。


别来怕计春秋日,宁立风中数落花。
愁返诗文实已倦,思凭骨气尚无邪。
流光素有牵魂手,孤月常妨入定茶。
搜卷皆言天亦老,料应只我白头呀。


相忆诗章最累人,一时秋暮一时春。
笔芒共恨天涯雨,锦素独知榻底尘。
弦曲每弹声欲旧,鬓丝日检色偏匀。
怜同遥月追花影,不是花香在比邻。


知更檐下筑新巢,春雨轻轻花叶敲。
翠上篱笆招戏蝶,香飘炉灶笼炊肴。
日间烦恼油盐计,宅里殷勤子女教。
一作西行枫下客,江山只是小笼包。


悉数光阴不觉真,江南江北廿秋春。
行来鼓浪中山路,望去盘山天子津。
时下舌簧多异调,屏间影像少相亲。
神州渐远安湖近,我是何处沦落人?


愁是心间一粒尘,不生不灭不缘因。
勘天双目常失魄,令己半生总走神。
春雨生花真觉假,秋风扫叶假当真。
空留冬夏寻常日,吾在梦中推寐人。


云端之上久听琴, 星月无弦亦泛音。
疏影隔窗香未送, 盏茶在手味能吟。
写有千篇平水律, 但求一句少年心。
待得桑田沧海后, 依依共我忆如今。


似是花间蝴蝶仙,更如河汉不归船。
纵观年月多听雨,直钓性情少问天。
也得风流销薄醉,本无幽梦化轻烟。
殷殷何日逍遥好?相约东君山水前。

2011.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