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道

身体,是生命的建筑。体道,即真体彰显之道,体验生命之道,肉体健康之道。
正文

现代部落

(2009-10-22 11:22:57) 下一个

爱的话题太广泛了,还有很多非常重要的主题没有在这里讨论。由于这不是探讨爱的博客,我决定暂时停止爱与健康的话题。

 

我 喜欢观看与动物有关的电视节目。这种节目不仅仅是有趣,更重要的是,它常常揭示出很多我们人类已经遗忘的东西。比如猴子的群落,或者大猩猩的部落,这些动 物之间的亲密关系,总是与动物的生存密切相关的。对于动物,爱是一种生存的手段。那么对于我们人类呢?我们自己认为人类已经是高度发展的动物了,但我们是 否已经把爱提升到意识层面了呢?

 

2 年前,我曾经想寻找一些关注教育的父母们,我们一起关心孩子,交流教育经验,互相鼓励,互相协助,结果我发现并不是每个父母都对这个问题感兴趣。教育,并 没有被父母们提升到非常高的意识层面。前一阶段,我想组织步行锻炼的团体,平均50人内,只有1,2人响应。也就是说健康,也不是大家关注的重要问题。我 一直对华人群体存有疑惑,我们不是很喜欢探索教育,我们也不关心健康,我们也没有自己的民族宗教组织,也许我们都在做自己的生意吧。但是仔细观察一下,自 己做生意的华人也不是很多。那我们华人都在做什么呢?我想来想去,觉得可能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我们在昏睡,在日常的琐碎生活中昏睡;一种就是我们在痛 苦,在自我封闭的内心深处,不断走向黑暗。而这两者对于我们的生命没有任何帮助。无论是浪费生命,还是自我折磨,这都没有可取之处,这种行为是荒唐可笑 的。

 

我之所以写爱与健康的话题,是因为最近我一直考虑寻找自己的生存部落。部落不应该消失,这里的部落,是指一个团体有着共同的兴趣和目的,他们按照一定的步 骤,仪式去继承,探索,遗传和扩展生命。虽然我过去的努力不理想,但毕竟有2个家庭和我一起分担孩子学习的接送问题。虽然寻找锻炼健康朋友的效果不太好, 但毕竟已经有3,4个人和我一起走长途Trail。我还需要在这两个方向上继续努力。

 

我 下一步有两个打算,一个就是在我家附近,寻找几个值得交往的男性朋友;另一个就是想建立一个精神探索团体。我觉得,男人作为一种性格和思想特征,正在不断 的弱化和消失,我们需要一个部落去重新寻找,扩充和传承男人的世界。关于精神团体,我觉得由于历史原因,华人的精神世界并不丰富,也缺少一种超越。很多情 况下,我们仅仅是在别人后面,拾一些残渣剩饭。我觉得我们既然已经什么都没有了,那么我们也少了很多包袱,这是挑战,也是机遇。当然,两种意念也可以集中 在同一个团体中。

 

我之所以写出这些想法,主要目的就是告诉朋友们,我确实是在行动,而不仅仅是用文字抒发感慨。我的想法当然不止这些,但是重要的不是我怎样,而是你们怎样,只要你们找到了你们自己的生存部落,那么你的生命就会旺盛。

 

我希望我们都能够提高我们的朋友圈子层次,我们不能仅仅是浅浅的交流和聚会,而是在渐渐的形成一个个生命和爱的部落,鲜活的,神秘的,现代部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