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道

身体,是生命的建筑。体道,即真体彰显之道,体验生命之道,肉体健康之道。
正文

减肥问题交流(1)

(2009-08-31 08:02:50) 下一个


关于体道

虽然我现在表达的主要是减肥,但是这个博客的主题是身体之道,并不是仅仅关于减肥。但是我现在具体执行的确实是减肥,并且我写的东西都是我的实际生活,我对生活的感想。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重新认识肉体,健康,意识与肉体的关系,以及肉体和生命的关系。

 

我希望有更多的朋友,一同与我交流健康,身体之体验,并且相互支持鼓励。

 

关于增肥问题

首先我需要说明,我的专业与医疗卫生毫无关系。我的所有言论只来自我浅薄,狭窄的一人之见。如果您有健康问题,应首先咨询医生,而不是非专业人士,或者半专业人士。

 

但是我曾经面临过体瘦的问题。那是很久以前了。我当时的解决方案当然不是简单的吃,而是从健美开始。首先我买了几本健美的书,我了解了健美的饮食,肌肉训练等知识。另外,我好像还看了一点中医方面的资料,或者中国传统的健康知识。根据中华传统健康知识,在饮食控制的同时,我会进行腹部按摩和所谓的气功,也许那种气功,就是通过用冥想引导气,对腹部器官进行调解和关注。在健美期间,体重增长并不快,但是肌肉明显增加,力量增强。但是如果你一旦停止健美运动,身体就像面包一样,飞速的提高上去。也许是因为健美期间,身体需要不断的吸收热量,但是运动一旦停止,身体并不知道停止吸收热量,它还会盲目的吸收热量,但是由于热量失去了消耗,只能变成脂肪储存起来。

 

虽然我怀疑气功的功效,不知道这种东西是否有作用。但是无疑的,气功的确可以引导我们的意识,为我们的意识制定了一个框架,以便我们更好的控制日常的行为和关注对象。而这种关注和控制,必然会直接影响健康,这一点的确是有作用的。

 

无论是减肥,或者增肥,都需要饮食控制。饮食控制,不是说少吃或者不吃,而是意味着我们吃什么,怎么吃,吃多少,已经何时吃。

 

关于减肥和坐骨神经痛

我本人从来没有过这种体验,减肥后,血液以及健康检查非常令人满意,血压明显降低。身体也感到轻松许多。

 

关于减肥后的问题

减肥最难的并不是在于减,而是在于稳,即怎样稳住体重水平。可以说我过去的减肥是失败的,其原因不是减肥,而是减肥成功后的维持。所以在这次新的减肥项目中,我会主要把注意力集中在维持。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用体道来看待减肥问题,并且借此机会,将减肥容纳到一个健康,生命的大框架之中。这将是生命的一次彻底转变,而不仅仅是减肥,甚至不仅仅是一个健康问题。

 

 

 

(我每天具体的减肥问题,挣扎以及快乐,都会保留在博客的每月日记当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