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道

身体,是生命的建筑。体道,即真体彰显之道,体验生命之道,肉体健康之道。
正文

饮食控制

(2009-08-27 07:45:06) 下一个


从局部策略来说,减肥需要考虑饮食,有氧运动和肌肉训练。饮食方面需要控制热量的摄入,同时保证足够的身体营养需要。有氧运动是为了消耗多余脂肪,肌肉训练是为了加速消耗脂肪的过程(不仅仅是为了多几块肌肉和好看)。在做同样有氧运动的条件下,肌肉健壮的要消耗更多的脂肪。

 

在这里,我只简单谈谈饮食方面的控制,以后还会陆续介绍其他方面的具体情况。网上有大量的资料,要比我谈的好的多。但是我所说的都是我具体作的,可供大家有个实际的参考。在前面提供的网站上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控制饮食并不是说晚上就不吃饭了,这与晚上不吃饭没有关系。最重要的是你首先需要找到一天的热量摄入和热量消耗的平衡点。那两个网站会提供方法。然后稍微减点热量摄入,比如每天少500卡路里,那么你一周就可以减1磅。当然如果你每天快走1小时或者半小时,会消耗另外200500卡路里。这样一周减1磅或者2磅不是问题。这不是迷信问题,或者技巧问题,这就是简单数学和物理问题。

 

比如我的热量平衡点在减去500卡路里后,应该在15001800卡路里之间,那么我就会根据这种热量安排饮食。早晨,一小碗米饭,一碗典型的中国炒菜,一碗粥或者汤。上午10点多的时候,喝一杯纯果汁,再吃点色Salad 和一小块鱼肉,中午,一片全麦面包片,一点蔬菜,再吃几口鱼肉,一根香蕉。下午3点左右,再像上午10点那样吃点东西。晚上78点中,喝豆粥,一小碟炒菜。一天应喝8杯水,我现在可能只喝67杯,我刚刚开始减肥,还没有详细跟踪执行情况。

 

以上只是具体的一天的例子,食物是变化的,比如瘦牛肉,鸡胸脯,牛奶等等。你可以根据我提供网站的软件来具体计算热量的情况。并且那个软件还会跟踪你的蛋白质,脂肪等的摄入量。这样的减肥方式又有效,又健康。具体操作起来并不是很难的。

 

当然,任何事情做起来都会有点小差错,在以后的文章或者日记里,你会看到我执行当中遇到的问题。网上有各种各样的软件帮助你做这些事情,你可以自己去分析,如果你没有时间,可以根据我提供的实际操作方式来模仿。我说的这些都是我过去做过,并且最后取得成功的模式。

 

减肥还需要一个群体,互相激励和借鉴,这就是我为什么创建这个博客的原因,我希望得到你们的鼓励,同时你们也会得到一些实际减肥的模式。

 

我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为我们的生命,为我们的健康,为我们的快乐,为我们的家庭,为我们的明天,为了一个还在等待我们的神秘天地,我们必须改变,从今天开始,从我开始,从每一个细胞开始,从每一丝思绪开始,从每一个不肯低头的意志开始,从每一次坚强的信念开始,我们必定成功,成功,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体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鼓励,也许我们每天应该大喊几声, come on, beat it, beat it, beat it.

不要每天观察减肥效果,但是每周应该有点效果,如果没有效果,说明具体操作步骤需要调整,不应该维持原来的方式。
惜缘69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支持你!我也在减肥,跟你一样的方法,每天在跑步机上走快走30-40分钟,感觉饮食较难控制.刚开始,还没看到效果,重点是坚持,哈哈.大家一起努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