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北京

(2013-09-19 11:44:21) 下一个

衡山路上的露天酒吧,午夜后,幽幽的感觉像魂一样飘荡。其实男女还是那些不出想象的男女, 确让我有一种冲动。我问朋友等过音乐会退票没有,朋友当然诧异,问为什么。我告诉朋友,等退票的女人动人。

这些年,打交道的人不少,多在上海。现在年轻人脑子清楚,象硅谷的芯片,转得快,不啰嗦,没废话,干净利落,整整齐齐,精致,讲究,优雅。背后的聪明算计也清晰可见。每一次接触,清新气息扑面而来。可是,往往一杯酒还没喝完,就感觉似曾相识。太相似了。相似的追求,相似的价值,造就了相似的面貌。我会渐渐眼前模糊,看不清对面是谁。这让我感觉陌生。

陌生是一种机会。我可以滔滔不绝,毫无顾忌地尽情享受炫耀之乐。可喧嚣中,酒越喝越淡,周围慢慢寂静下来...  大上海,于我,是一坐空城。

还是北京好。什刹海,激动时刻,在冬天每一个夜晚,在我年少的岁月里。那是永远怀念的时光。现在这里湖畔灯影飘摇... 一阵低回的歌声从一间酒吧飘来,优美,哀婉。两个女孩,长发落肩,一位键盘,一位吉他。唱得随意,目光低垂,无视任何人。一种诱人的美。只是没有了当年心潮澎湃的少年。

我曾想,冰场上,我是不是见过你?

我现在经常回来。每座城市都蒸蒸日上,活力沸腾,象妖娆的妇人,柔情艳骨,令人昂奋。好在我的脚步不再轻浮,目光不再慌乱。上海北京,有那些足迹,象是我的前世之约。这足以让我神平气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