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说结婚,离婚 以及结婚证。

(2009-11-08 20:16:02) 下一个
说到离婚,就要说结婚,结婚是什么,结婚就是男女双方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两个人的契约关系。就是那个结婚证。

婚姻中最重要的特征就是结婚证。婚姻中最没意思的就是那结婚证。说是最重要的特征 是因为没有结婚证, 人们不认为你们是婚姻。说是最没劲是因为在实际的婚姻生活中,结婚证最没有意义,最没有价值。

婚姻当然是以感情为其基础的,而感情是一种自发的,内心的感受。试问,结婚证对增进两个人的感情有多大帮助? 因为有了结婚证,我就更爱你了? 因为有了结婚证,你就变得更美丽更温柔了?我就变得更完美了? 都不会。五元钱还可以买朵玫瑰花,或一瓶啤酒,结婚证能干什么?所以很少有夫妻会经常翻看结婚证(除非到有了问题的时候)

结婚证是两人间的契约。就是钱老先生说的围城的城墙。

如果双方心心相印 还要得着什么契约,那劳什子结婚证? 为什么要那结婚证, 就是大家都对对方不放心,或者自己心里没有底(no confidence) 会过得久长。

签契约的双方都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都是为了使对方的承诺能够实现。如果我看重那契约,说明我是为了保护我的“合法权益”。怕将来吃亏。还是为了我的“自私”利益的缘故。与什么伟大的爱情没什么关系。因为爱情是所谓的“给于”和奉献。

当一场你死我活的伟大爱情最后以契约的形式结局,是不是增加了一些儿铜臭的利益算计成分在类?

歌颂伟大的爱情,赞叹海枯石烂不变心,赞美生死相随永不分离。需要歌颂结婚证吗?这个在纯洁而神圣的爱情中有点滑稽的东西。

为什么滑稽,因为它什么作用也起不了,什么也保证不了。 它只能暴露当事人的不放心和不得不作的自我算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