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依止上师 (二)

(2011-05-21 22:29:00) 下一个

今天是2011521日。

新的工作很不顺利。我已经有放弃之意。但是满心疲惫。昨晚给师姐打电话诉苦,师姐说,见见第五世卓千格孟仁波切,听听法王的开示。

我开玩笑说师姐可是想我了。我已经半年多没有见过法王和师姐了。法王前一阵子在亚洲弘法,三月份才回加州。平日里他一周有六天闭关,只有周六来法会。偏偏周六我有课,上周才结束。所以师姐一说,我就答应了。

一见法王,法王就说,半年没有见到你了,过得可好?我说,快乐的时候想不到上师,不快乐的时候就想起上师了。没等法王再问,我就喋喋不休地控诉主管了。

没说两分钟,法王就打断了我的话。他说,工作不顺可有我的原因?我老实说有。法王说,先不要看主管的短处。如果自己的毛病没有改进,换工作换主管都没有用。法王还说了藏语,然后解释说,就是看别人头上的虱子看得很清楚,看不到自己头上的牦牛毛。(我想到圣经也有类似的经文,就是只看到弟兄眼里的沙子,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梁木。)法王接着说,我的聪明,都用在看别人的毛病上了。

我叹口气说,我学习佛法后心性改变许多。我这个位置已经走了四个人了。我天天被主管骂,从来没有还过嘴,来个火烧功德林。我的同事都说我怎么这么逆来顺受,没有自尊。法王说,如果你自己没有问题,是主管的问题,就到了你离开的时候。但是首先你要提高自己。

这短短几句,我的心豁然许多。

另一位佛友有八年的精神强迫症,每次摸了认为脏的东西,都要不停洗手,以至于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出门。看了医生,效果不大。来见法王。听完她的病症。法王只说了一句话,你这么大了,什么干净什么脏,还分不清吗?然后就不再说话。

佛友不明白。我乐了。我说法王的意思,就是什么时候你认为万物众生都是干净的,而自己是脏的,病就不治而愈了。

学佛法,改变的不是世界,而是自己的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