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小女“早恋”糗事

(2011-02-25 21:58:55) 下一个

写这个要藏起来,如果小女知道我把她的糗事写出来,我肯定没有好果子吃。幸亏她的中文没有那么好,(所以学中文很重要,呵呵。)

小女四岁时,有一天回来说,妈咪,安德鲁是我的男朋友。我问哪个男孩啊?小女说,我回来指给你看。几天后在电梯里遇上安德鲁,我发现那个男孩子根本不认识小女。回家我就跟女儿说,还说是你的男朋友呢,都不认识你。小女说,没事,妈妈,我会把这件事搞定的。几天后在社区游乐场看见安德鲁,小女就跑过去跟他说,安德鲁,记住你是我的男朋友,我是你的女朋友。那个可怜的男孩子都愣在那里反应不过来。我直摇头。就对小女说,他即使认得了你,但是他不会关心和照顾你,也就算不上是你的男朋友。

小女五岁时,她的一个幼儿园同班男同学很喜欢她。为了让她高兴,还特意学了一句中国话“你好”,每次我来接小女,那个男孩子都会跟我打招呼。一次他们同学办生日派对,幼儿园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去了。在吃饭时,那个男孩子特意坐在小女对面,并且站起来,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对小女大声说:“我爱你。”小女冲他白了白眼睛,没有反应。回家后,小女想到这个,觉得有点失面子,就对我说:“他很恶心”。我正色跟女儿说:“我就觉得他很好。至少他为了你还肯学一句中文。你们老师跟我说,他常常陪你玩,你就不想想他是不是主要是为了你高兴呢?”

小女六岁上了小学。在那个几乎见不到华裔的农村学校,小女一下子成了小名人。刚开始上学时,许多别的年级的学生在中饭时间跑过来,看小女的中餐午饭。一个高年级的男生很喜欢她,并且搞了一出“烂桥段”:在排队等校车时,他撞掉了小女的书包,然后道歉,并且自我介绍姓名和年级。认识后,在课间休息时,他不时地来找小女玩。上了半年学后,我因为新工作搬了家,他们之间自然无疾而终。

现在小女七岁,倒是再无任何趣事。只有在刚刚开学时,小女悄悄告诉我,她有点喜欢一个西班牙男孩,他和她同级,也是邻家男孩。两个人玩过一段时间后,就不再是玩伴。那个男孩喜欢棒球等户外运动,而小女好静,玩不到一起去。两个人关系就慢慢淡了。

对于这么小的孩子,真正意义上的早恋是谈不上的。他们也就是模仿电视或者成人,象过家家似的。不过这样的Puppy Love,也应该算是一种和人相处的学习吧。

我不知道别的妈妈怎么想,反正我是抱着指点但不干涉的态度。也许当小女长大,恋爱时可能牵涉性问题,我才会有别的想法。好在操心这个为时尚早。

看着这么小的孩子小猫小狗似地玩,有时也觉得有趣。

PS.文章等级:安全文,无须警告,不会争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milha 回复 悄悄话 俺家小公主8岁了,在父母面前象个小疯子,外人面前比淑女还淑女.
幸福豆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