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无知者无畏

(2011-02-24 09:56:48) 下一个

早晨起来看到对我写的“我曾经给过孩子的最好的礼物”的跟贴,特别感到人的想法,和自己的经历有关;如果有同样的经历,可能有共鸣。否则,就容易打口水仗。我其实还是加了小心,写了慎入,也声明是我个人的情感和经历。但是,哎。


 


对于孩子发高烧这事吧,我这么反应有人已经觉得矫情了。可是你要看看我妈的反应,就更吓人了。这件事我根本没敢告诉她。以前孩子一次低烧,我给孩子吃了泰利诺,然后打电话给我妈。我妈听了,在电话那头直叫“你怎么不送医院。”我说在加拿大看医生麻烦你又不是不知道,这点小病就不用折腾了。我妈妈在电话那头呜呜地哭,我爸爸冲过来,在电话里冲我吼:“你还打什么电话,送孩子去医院!”接着“啪”地一声挂线。但是我特别理解他们。我妈妈是眼睁睁地看着她的弟弟在一次高烧后成了残疾。所以他们对待小孩发烧的态度和我不会是一样的。


 


前几天我看到一个网友写他如何培养孩子的自制力,冬天也让孩子游泳。我当时想说,那是你没有看到有出事的。可是我没说。因为养孩子,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许多对错都是事后诸葛亮。只能当时觉得怎么对,就怎么做。但是这种事我可不会做。我在初中时,有个女同学。原来是练游泳的专业运动员。一次冬天比赛,她觉得人不太舒服。可是教练为了成绩,强求她比。赛完后人大病一场,不知怎么引起并发症,反正退役了。和我同学时,十三四的小孩极胖,大妈形象。性格也变得怪异,难以交流。


 


许多人对许多事情后面的危险和风险,其实没有足够的认识和心理准备。无知者无畏啊。


 


PS.如果我不是知道我舅舅的事情,当时孩子持续发高烧我也就不会那么害怕和担心。在这样精神脆弱的时候,外界的反应对我的内心影响特别大。比如那个教友的反应,我就是感到我特别需要安慰和鼓励的时候,基督教的门向我关上了。基督教友们也别觉得委屈。这是个体经验。


 


许多基督徒都会做见证,用自己的个体经验作为普遍经验来宣扬神的恩典。


 


我没有用自己的个体经验,来影响任何人的信仰抉择。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