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教女儿圣经

(2009-08-18 15:13:27) 下一个
我学圣经逾十年,感到那真是博大精深。但是至今没有受洗成为真正的基督徒。一是因为还有许多很冲突的观念,二是在现实世界中,教堂更象个社交俱乐部。往往见“人”的时候比见“神”的时候多。

我女儿五岁时读中文的生物书,对进化论那段比较感兴趣。我的圣经,也是她较早自己翻阅的书籍。所以我下决心请圣经老师为她讲解圣经。

因为我不停迁徙,十年来我换过6个教堂。发现教堂里也门派林立,牧师的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一个教堂的风格和发展。为了避免这种状况给孩子带来困扰,我和附近不同教派的教会联系,要求一个只讲圣经的老师上门传授知识。这几个老师在我家讲述对圣经的理解。我选了讲得最易理解和接受的老师为我女儿圣经启蒙,并每周带孩子到她的教堂听道,但不带孩子参加教友活动。

学了半年圣经,孩子最喜欢的还是那些圣经故事,耶稣如何解决问题。我觉得对她理解世事,人情世故,有很大的提高。

比如,有一天在路上,她说:“妈妈,我知道自己在401公路上,小鸟知道自己在天上飞,但是只有上帝,才知道我和小鸟在哪里。”

比如,有一次,我说:“妈妈只有你一个女儿,将来你要给我生个外孙子,我就可以带带男孩子了。”女儿很认真地说,“妈妈,只有上帝才知道你会有外孙子还是外孙女。”

当然,也有以上帝之名气我的时候。一次我们要赶一个约会,临出门她要大号。我不免抱怨了两句。女儿说:“妈妈,我也不想让你着急。但是这是上帝的意愿,他让我这个时候上厕所,我有什么办法?”我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