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语录

随便说说的东西南北,家里家外,国内国外,史前史后等诸多风流韵事。。。
正文

和谐家园之二:牵了两匹马回家。---骑着马儿回到唐朝 (外一首)

(2009-09-04 22:27:49) 下一个

和谐家园之二:牵了两匹马回家。---骑着马儿回到唐朝 (诗一首)

我女儿特别喜欢坐旋转木马,每次到周末,都甜甜地提醒我,爸爸,我要骑马马,我要骑马马。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我也非常享受与她一起坐旋转木马的快乐时光,有时候,感觉快乐有时就是这么不经意地旋转出来的。当我感觉快乐能够在这一点一点,一圈一圈地渗透出来的时候,心里就很自然地有种惬意和放松。但是,也有很多时候,没有机会带她去坐那些旋转木马,次数多了,心里就难免内疚。再加上她也非常喜欢马,每次坐在木马背上,都是快乐深情地抚摸着马儿。自己也非常希望看到她能够拥有自己的马儿。经过一番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弥补的办法,那就是牵了两匹唐三彩马回家。女儿也因此非常高兴。那种兴奋与喜悦,我可以从她抚摸唐三彩马的神情中捕捉到。


与此同时,在运这两匹唐三彩马回家的车上,也不知咋地,看着身旁的唐三彩马儿,心里一下就想起老家,故乡来了。这是一种很朴素,真实的感受,也有了些许冲动,就匆忙中在脑海里记录了这么几句。在这里也和大家分享一下。其实,每个人的情况/背景都不同,对于自己以前曾经在那成长过的地方/老家/故乡也许会有完全不同的情绪和情感。不过,对于我来说,这种对故乡朴素,缠绵的想念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已经是不止一次地让自己感到愁怅和凄凉。中秋节快到了,写出这点感受,希望能够与有共同思乡愁绪的朋友一起分享。谢谢阅读。阿扁图并记。

骑着马儿回到唐朝

听着耳边秋风的起落
驮起两袋梦里残留的床前明月
踏着冰凉孤单的秋霜
骑着马儿
牵着你的手
回到了唐朝

回忆千里之外的秋月
十几年里
在心底长成万丈的惆怅与愁肠
再捧一把沉沉的床前明月
洒作一路不再冰冷的秋霜
让马儿回家的路上
少一份
想家的凄凉

阿扁图并记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