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有点空,讲讲我和方舟子的“十年恩怨”

(2012-04-01 08:31:39) 下一个
我不是最早,也是很早就关注新语丝网站的人之一。 大约在1995年或更早,就开始登陆新语丝。说来有意思,当年登陆新语丝,主要目的是看中文小说。 当时提供中文小说的网站,是少之又少。 WXC最初也是搞中文小说的,在这方面比新语丝还晚。 题外话,十五年后,WXC几乎已成海外中文第一大网站,而新语丝从版面到结构,内容和十五年几乎没变,在有一定影响力的网站中,堪称“互联网时代的活化石”。除了看中文小说,有时也顺便看一下方和其他人的掐架,所以很早就知道了方和肖的恩怨。方和肖的恩怨又是起源于另一个人: 夏建统。 当年夏在哈佛读建筑系博士,三年级,回杭州,冒充哈佛教授(夏辨说,是媒体夸大,不是其本意)。 方打假揭露,而且去信哈佛,要求哈佛开除夏的学籍。肖认为这样太过分。于是就开始了两人恩怨。以上为我记忆中的,也可能不全面。其实,当年老方开始打假时,从基因皇后,到FLG,再到基督教,虽有争议,但基本都是一边倒的支持,当然也包括我。当就在当时,也从方的文章中,感觉此人太武断和自以为是,而且报复心比较强烈。但当年的留学生中,又有几个不是自以为是的呢? 方的这些毛病,在他还是个普通的无名之人时,并不显著,也没什么危害。哪方舟子和我有何“个人恩怨”呢? 还真没有。1。 我个人不认识方舟子,和他个人没有任何人生交集。连认识方舟子的人,好像都不认识一个。2。 不认识任何曾被方舟子打假(不管真打假,还是假打假)的人也无任何牵连。3。 从没有和方发生过任何网上论战。 从1994年上网,到2008年,我从没有在网上发过帖,或回过帖。是个超级潜水员。而老方好像03年就回国了。对方舟子的观感开始起变化是方对中医的所谓“打假”,但真正让我开始反对方舟子的是转基因。方舟子的强迫全体中国人吃转基因的立场,实在是极度疯狂,绝不能用学术观点来解释。我当时对方舟子的结论就是:这个人在中国的名气越大,对中国的危害就越大。但方做事方式,方法中潜藏了巨大的问题,但方是不可能反省的,终将使方自爆。中国现在民智已开,任谁装B,都装不久。 而老方这一,二年膨胀的厉害,而人一膨胀,就容易做错事。在一个民智已开的社会,不仅装B,还膨胀,只会死得更快。这就顺便多说一句,我对中国未来的信心也在于此:民智已开的民众。这也是我说让时间来给方舟子作结论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