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抓了方舟子捏造谣言的一个现形。

(2012-03-06 06:46:32) 下一个

在《网络奇才方舟子》中,刘菊花这样描述:


“方舟子酷爱读书,且记忆奇佳,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从中学的时候起,我就常常被误会为读过许多书,其实我最多不过只能算翻过许多书罢了。我的读书习惯是随便抽出一本书来翻翻,偶尔被某句话或某件事吸引住,就把目光停住看一会。就连鲁迅所说凡是要冒充读书读得多者必读的《四库全书提要》,我也只是翻翻而已。交谈、作文时想起了曾经在某本书上读过的某句话、某件事,说出来,也就往往让听者、读者误以为我读过那本书,而其实我对那本书的所有知识可能也就是那句话、那件事。虽说从小就被教育‘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却也几乎不做读书笔记,需要照抄原文的时候,再凭记忆去翻查,也往往能查到,而翻查的过程也相当于又把那本书‘看’了一遍了。”


通过这段话,我们知道方舟子在中学作文中经常引用多种书中的事和话,让“听者、读者误以为我读过那本书”,而“其实我对那本书的所有知识可能也就是那句话、那件事”


韩寒在《杯中窥人》和《三重门》中,引用多种书中的事和话。 方舟子就故意误导“听者、读者以为韩寒读过那本书”, 而根本不提“韩寒对那些书的所有知识可能也就是那句话、那件事”的可能性。


应该让方舟子对此《立此存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