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归所

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心变,万物皆变, 生命从此改变。
正文

恐惧与磨牙(二)

(2009-08-12 10:11:03) 下一个

这是安第二次来。她说当她听说某人死亡的时候已经不象以前那么焦碌了,但还是觉得悲伤。

我们舒导了悲伤的情感,她感觉很平静。她检查了全身,注意到牙齿紧,我们放大了这个情感,原来是羞耻感。我们释放了它,她感觉很好。这时她注意到自己对表达真实的情感很紧张,她害怕会伤害别人,害怕会让别人生气。我们释放了这些情感,她感觉非常愉快,非常接受自己,下巴很放松。

结束时她问:为什么我觉得要对别人的快乐负责?

这是安第三次来。她说越来越好了。她第一次醒来发现口水流到枕头上了,知道睡觉时嘴部开始放松了。但是醒来仍能感觉到嘴部的紧张。她上次回去以后想着我讲的一些例子,想了想自己的童年,想起了两件事可能对她有影响。

我等她讲完了她的逻辑分晰出来的事,开始引导她走进潜意识。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 有时候在催眠过程中我们会回到知道的事,有时候会回到完全没意识到的事 , 不然为什么叫潜意识呢 ? 我们跟着她的潜意识走,回到她3岁的一天,全家人都在哭,可是都不告诉她为什么。我们拨开了她迷惑的情感的迷雾,她明白了正在发生的事:一个亲人去世了。舒导了她伤心,害怕和迷惑的情感,另一层情感浮出水面:觉得被孤立,这一层也舒导了,她感觉非常愉快。

明白了在场的每个人的出发点,也明白了它们对自己的影响,现在这些影响被清理了,她发现了真相,也发现了自己的智慧:小小年纪的她,已经知道人死不是一件悲伤的事, 而是一件愉快的事!  这是多么大的智慧呀 . 明白了别人可以有他们的情感, 也可以有自己的情感, 感觉很轻松。结束时她问:我不知道我是谁了。我一直都是感觉别人的情感,别人高兴我高兴,别人难过我难过。我说,现在你能自由地创造你的人生了。你三岁就已经有自己独立于别人的情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