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年狂的博客

有人说,我的眼睛会说话. 我不知道自己的眼睛会不会说话.不过,如果我的眼睛会说话的话,那说得最多的时候,该是我上中学的时代,75,76,77,78,直到79年夏天. 那时,每个班级一共四组. 每隔一周,为了保护学生的眼睛,第一组和第三组的同学对调座位;第
正文

新寓言 - 吃到葡萄也说葡萄酸

(2009-08-15 13:55:29) 下一个
看到这个标题,朋友们可能会想: 只听说过吃不到葡萄才说葡萄酸的,吃到葡萄怎么也说葡萄酸呢?是啊,这其中的原由,还得听我慢慢道来: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葡萄园主的老婆,好吃懒做. 她有个奢好,就是品尝各地的葡萄. 只要听说有好葡萄,她上穷碧落下黄泉,也要搞到手.

一日,她外出旅游,来到一沙漠绿地. 举目望去,只见一大片葡萄树. 她东游西荡,不觉走到一棵树前. 这棵葡萄树虽然没有其他葡萄树高大,但茎干挺拔,枝叶茂盛,郁郁葱葱,果实累累. 她摘了一串,尝了一颗,只感觉葡萄清脆甘醇,食完兴奋无比,如痴如醉,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她想要天天都能吃到这葡萄,竟用三寸不滥之舌,说动了葡萄树去她的葡萄庄园.

自从那棵葡萄树进了她的庄园,她心花怒放,每日不思三餐,只食用那葡萄. 忽一日,她朋友来访,看她的葡萄园,问她最近有没有好葡萄,她本想说得了一棵好葡萄树,可是转念一想,便说没有. 她怕说出来,朋友也要吃. 后来,朋友在她葡萄园见到那树,便问道,有新葡萄树怎么也不告诉我们? 她说:"哦,那葡萄啊,是酸的,简直不能入口." 没有想到她说得很低声,却仍然给葡萄树听到了. 葡萄树想: 我在野地里,也从未有人说我结的葡萄是酸的,便心中不乐.日复一日,葡萄园主的老婆每天只摘葡萄,却从不爱护葡萄,不施肥,不浇水,不清理杂枝乱叶, 并且每有客人来,还会把这葡萄树数落一番. 葡萄树最后忍无可忍,偷偷地返回沙漠绿地.

葡萄园主的老婆发现了,便又摇唇鼓舌,想说动葡萄树去她的庄园. 可葡萄树是铁了心,坚决不从. 她想摘葡萄,葡萄树便生出刺来扎她. 她恼羞成怒,便破口大骂葡萄树. 骂归骂,心里却老想吃那葡萄. 自己吃不到,也不想让别人吃. 所以她隔三岔五地要来观察葡萄树,只要有人靠近,她老远便喊:"那葡萄是酸的,千万不要吃. 我上次吃了一颗,酸掉了三颗牙!"

朋友们,现在看明白了吧? 从吃到葡萄说葡萄酸,到吃不到葡萄也说葡萄酸的过程,就是这么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