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这样的男人 (上)

(2012-09-30 12:19:25) 下一个

这是我一位朋友的故事。在她的原稿上,我做了些改动。就让我们一起回忆曾经的青葱岁月吧。

最早喜欢《我这样的男人》这首歌的时候,我在念高中。原因很简单,我喜欢上了我们班的一位男同学,而那位男同学的声线跟郑智化很像,当时的他就坐在我后面,他的名字叫浩。

高二开学,文理科分班,我选择的是理科班。那时,班上走了一些人,又来了一些人,浩就是这些新来的人中的一员。浩长得并不起眼,但是,那是当他不在球场上的时候。那会儿,中国足球甲 A 联赛正如火如荼地吸引着全国人民的注意,不像现在这么萧条。我这个伪球迷当初也跟着一块儿凑热闹,所以,球踢得好的男同学对我很有吸引力就不足以为怪了。每天课外体育活动的时间,男同学们都在球场上踢球,有的时候我会在一旁观看。头一次看浩踢球,我就注意到他了。浩在场上灵活地带着球奔跑,实在是很有魅力。

开始时,我远远地看他踢球,回到教室后,有意无意地逗他说话。后来,中午放学回家时会与他一起走。慢慢地,我们俩都习惯了等对方一起回家。再后来,我被拉壮丁去参加了一个什么编程比赛辅导班,时间就是每天下午的课外活动时间,一想到因此不能再看他踢球了,我的心里便好象少了一点东西似的。可是,我很快就发现,他每天都踢球踢到很晚。等我参加完辅导班回到教室后,我们再一起走回家。浩很内向,话不多,多数时候都是我在说笑,而他只是静静地听。这样,高二的第一个学期我过得很开心,因为每次想到他,我都会偷偷地高兴一小会儿。我只要一开心,做事情就会有效率,并且又很有动力,所以,那学期期末是我高中三年考得最好的。

那年冬天的一个周末,我们俩一起骑自行车去了附近的另一个城市游玩,当然是瞒着我爸妈的。只记得那天很冷,可是我们俩心里都是暖融融的,还骑得一头的汗。回来的时候一路高歌猛进,唱得最多的就是那首《我这样的男人》,冬日的阳光下,我们的歌声在回荡:我这样的男人,没有你想像中坚强;我这样的男人,在人世间飘荡。。。那天,我们一共带了五块钱,连饭都没舍得吃,只是每人喝了一杯水。因为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单独旅行,每次回想起来就好象舌尖上舔了一口水果糖,应该是甜蜜的滋味吧。而对他,我也是有点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了。

放寒假前,班主任一次跟我 “ 随意 ” 聊天,忽然问我:你觉得浩怎么样啊?我当时心里一惊,为什么好好的问我这个,面上却装作若无其事地说,您说哪方面呢,我觉得他不错,挺好的。后来班主任也没追问。其实我们班主任那时候还挺喜欢我的。他就喜欢两类学生,家里有钱有权的,要不就是成绩好的,而我应该算是成绩还不错的那一类吧。寒假在家很闲,所以有的是时间胡思乱想。想他,想班主任的话。我知道那绝对不是一次 “ 随意 ” 的聊天。我不知道班主任会怎么样,但这肯定是一次警告。我痛定思痛,在开学前做了一个决定,要疏远他。

高二的下学期开学了,我开始有意地躲着他,也不再主动找他说话。他本来就内向,以前都是我逗他说话。那时候的他跟其他同学之间话一直很少,只有跟我在一起时话才多。可是,我总能感觉到他的眼睛就在我身后,目光像是要在我的背上烧出个问号。有时候他也主动找我说话,但我装作冷淡的样子。然而他不知道的是,我对他的感觉就像是吸鸦片似的有点上瘾了,想戒,很难。当复吸的时候,又会变本加厉地想得更多。

那年春天学校组织春游,那是我们整个高中阶段唯一的一次春游啊,我又被那该死的编程竞赛小组拉去加紧培训,因为快要比赛了。虽然,如果我可以自己选择的话,在春游和竞赛之间,我肯定会选春游的。他回来后,给我带了一个礼物,是一辆小玻璃车,那时候很流行的一种装饰品,车里面灌着水,飘着些五颜六色的星星之类的。他送的那个里面漂的全是心。看到了那些彩色的心,我的心又开始摇荡了。。。只是,年少的我们哪里会知道,装在玻璃里的心是多么容易的破碎,多么的不堪一击。

“ 复吸 ” 以后我心里还是暗暗地觉得这事不好。所以我们平时还是正常的交往,但是他开始给我写 “ 小条 ” 。说是小条,其实一点都不小,可以说是没有装信封的信。 他不善于言辞,但是写起来就不一样了。一个丰富而细腻的男孩内心世界慢慢向我展现出来。经常是好几页好几页的写。他可真能写啊。生活的点点滴滴,足球,还有其他的。但是,我们从来不直接 “ 抒情 ” ,也从来没有为对方写下过“爱”这个字。

接下来的那段时间,他整个人都变得开朗起来了,学习也比以前用心多了。他学习并不好,虽然在我的眼里,他是个极聪明的人,所以,他的成绩也渐渐地好了起来。他还是经常那样给我写信,写好了就塞在我课桌里,或者随手就夹在我的作业本或者书里。我有时侯无意一翻,就看到一张纸,顿时就觉得很开心。可是这段开心的时光很短暂,不久之后,就发生了一件事,这件事成为了我们关系中间的一道分水岭,其实,也是我整个高中生活的分水岭。这个分水岭之前的高中生活虽然算不上阳光灿烂,倒也总有些愉快的回忆,这之后,就变得一片晦暗和沉重了。

我这样的男人 (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雪枫博客 回复 悄悄话 monalisacanada,谢谢留言.正在改下一部分,争取明天晚上贴上来. 也祝你有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3new,你好.是一个感伤的故事,就象许多人曾经历过的爱情.如果两个人能真正走到一起,也是缘分.
3new 回复 悄悄话 Touched story. Thanks
monalisacanada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monalisacanada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What happen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