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婆婆爱逛Mall

(2011-03-01 19:02:35) 下一个


我的婆婆爱逛
Mall,这点很合我的心意。因为我这个做儿媳的,就可以打着孝顺的旗号,大张旗鼓地与婆婆一起血拼了。

别看婆婆已经七十多岁了,但逛Mall的基本特征还是与绝大多数女人一样,那就是婆婆的衣橱里永远少一双鞋、一件衣服或者一条裤子。这些年我们一直不停地在添、在买,但是好象总是没有买到那双合适的鞋、那件合适的衣服或那条合身的裤子,所以依旧还要买下去。

婆婆逛Mall的另外一个基本特征就是重量不重质。她喜爱买好几件质量一般,价格也很便宜的衣服,丝毫不采纳我向她提的建议:也就是买一件质量好的,当然价格也会是高些的。有一次,Talbots有一件黑色细羊毛衫,婆婆可以穿,穿上效果也不错,可是一看标签,打过折后还要五十多块,婆婆立刻说不要了,不能花这么多钱,转身进了隔壁的Dillards。那天正好Dillards也在降价,婆婆如获至宝地挑出来一大堆,最后定下来买五件,一交钱要六十多块。所以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现在的情形是婆婆在家做饭时可以穿的衣服一大堆,真正可以出门的衣服找不出来几件。不过,只要她老人家自己高兴就好。

婆婆爱逛Mall的好处真是多多,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对疾病的医治与预防。前几年,婆婆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自己诊断出她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主要症状之一就是不能久坐或者久站,要不然就会腰疼腿疼。后来渐渐地让我们发现了,只要去逛Mall,婆婆一逛就是三、四个小时,可从来就没有发过病。这样每隔一个星期去逛一次,婆婆的症状就大为减轻,经过我们长时间的努力,好象这个病现在基本上已经是不治而愈了哩。

好处之二,每当我陪婆婆逛Mall,她的心情就很好。平时婆婆的话不多,可是只要是在往返Mall的路上,婆婆就会唠叨许多陈年芝麻谷子的事儿,我也借机了解了许多婆婆小时候的事,还有她娘家的家谱等等。比如说她父亲弟兄四个,她的堂哥堂嫂等等的事情,经常讲着讲着,婆婆就会说记不大清楚了,因为离家早出去上大学的缘故。反正我也只是当故事听,关健是婆婆的心情好。所以陪婆婆逛Mall慢慢就成了我贿赂婆婆的法宝之一。

对了,与婆婆一起逛的最大的好处就是我自己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地买衣服,并且婆婆从来不会报怨我买的衣服多。她总是说,这里的衣服便宜,年轻人应该爱打扮,多穿穿新衣服是很应该的。于是经常地我们婆媳俩一起大包小包地抱回家,全然不理不顾她老公和我老公的冷眼与不满。现在我常跟婆婆说:妈,再过三十年,您活到一百岁,我也七十多了,我们俩老太一起逛Mall,到时就可以买相同款式、相同花色的衣服了,走出去就是活脱脱的一对“老姊妹花”。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雪枫博客 回复 悄悄话 ctct61t,那个link不能正确显示,不知道你是否知道万维?
雪枫博客 回复 悄悄话 ctct61t,很高兴你喜欢我的文章。最早我是想在文学城开博的,后来阴差阳错去了万维,这是我在那边的博客网址;
http://blog./xuefeng/
有空去逛逛吧。
ctct61t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喜欢看你的文章,多来点。
雪枫博客 回复 悄悄话 Chris8911,谢谢夸奖,两好才能变一好嘛。
chris8911 回复 悄悄话 难的!你很棒!你婆婆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