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看,也想

对细节的观察常常是思考的起点
个人资料
老看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刚写了一首小诗,给大家献丑。。。

(2021-01-03 09:52:52) 下一个

新年到了,有一大堆的事情压在肩头。最近我在论坛玩得有点过火了,现在不得不节制一下,未来两三个月我可能不会常到这里来聊天。

年少的时候,作为理工男的我也曾经跳跃过一颗文青的心,舞文弄墨曾是我的喜好之一。几十年过去,那种诗情画意的感觉早已无影无踪了。我这里不怕献丑,胡诌了一首小诗,算是与网友们短暂告个别,请大家将就着看:))

***************************************************

暂别

BY 老看客

01/03/2021

 

跋涉在无垠的荒原

我们结伴寻觅传说中迷失的孤城

城堡里有金碧辉煌的圣殿

殿堂里有启迪智慧的经典

 

黎明前我们抵达这里

乌云压顶、四周沉寂

漆黑中只有微风掠过、轻轻拂面

 

远处升腾起一道闪电

霎时燃亮了整个荒原

看那遥遥的天际线下

一个庞大建筑群的轮廓隐隐显现

啊,城堡、圣殿!

 

伙伴们雀跃着飞奔向前

喜悦从胸间迸发胜过蜜甜

我注视着、微笑着

一阵难以抵御的倦意却不期而至

将我击倒在这苏醒中的荒原

 

也罢!

我何不歇息片刻

趁如痴如醉的梦幻氤氲

且静静等候第一缕晨曦的开启

且默默期盼一场狂野的大暴雨

        将我的肉体与灵魂淋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