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看,也想

对细节的观察常常是思考的起点
个人资料
老看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谈谈造谣与欺骗。。。

(2011-08-31 23:31:00) 下一个

回顾自己走过的人生道路,我决不敢、也从未曾自诩为纯洁无暇的人。

小时候,像其他调皮孩子一样,我撒谎骗过父母、骗过老师;长大成人后,尽管力求做到热诚待人,但实际上偶尔也用善意的谎言应酬过亲人、朋友;在国内工作时,摆脱不了痛苦的例行政治学习,自然也少不了人云亦云、言不由衷的各种表态。。。

但我还是尽量坚守我的底线:反对谎言、衷于良心。我把这样一条底线放在干工作、做学问中。慢慢地我就形成了今天这样的性格:好听一点叫做严谨,不好听一点叫做古板。估计对许多70后、尤其是80后与90后的年轻人来说,我与他们之间相差的不仅仅是代沟。。。

网络是虚拟世界。受我的古板的性格的影响,我在网上总是抛不开“真我”。迄今我在网络上陆陆续续写过不少的帖子,其中也引用过不少的数据。我不能说大话,宣称所有的数据都完全准确无误,但我有信心,我所引用的数据绝大部分是准确的。少数个别数据系出于本人的分析、估计,但应当也比较接近事实。

举两个例子:

一。我确实说过国内有贪污腐败劣迹的官员占全体官员的99%。

贪污腐败有两类:一是单独作案,或贪污、或受贿。这一类不用多说了,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二是团伙或小集体行为,比如单位集体瓜分共有财产、私设内部小金库、擅自设立收费项目、上级机关集体接受下属部门的钱/物馈赠,等等。。。这些都是国家一再查处、明令禁止、但屡禁不止的腐败行为。人们常提到的官员们形形色色的所谓灰色收入,有相当一部分就属于这种成分。在毛泽东时代,干这种事的是要坐牢甚至被杀头的。现在因为搞的太普遍,刑不罚众,这种腐败行为被称之为“违纪”。看看每年中央各部委和国家被查出的“违纪”资金数以百亿、数十亿计,仅此冰山一角我们就知道这种“违纪”已经达到何种程度!

国内有学者一针见血地指出:腐败已经成为中共官场的润滑剂、是中共官场的基本运作方式。中共官场大大小小的官员以及掌握着重要的管理职能的办事人员不少于3千万吧!我说贪腐官员占99%,也就是说除了贪腐程度不等的各级官员外,还有30万左右的清廉官员。我不知道在如今的大气候下是否真还有那么多以及容得下那么多清官。。。

二。我一般较少谈及五*毛*党这个话题,但确实有几次提到过。

我深信在网上玩的人,绝大多数是为找消遣或者是找知识的没有政治背景的个体人士。当然,中共大量招聘、培训网评员(俗称五*毛*党)以占领国内、国外中文网络也是众所周知的事实。此外,我相信民*运*人士、法*轮*功、台*独、疆*独、藏*独等政治势力在网上也会比较活跃,只不过是无力抗衡中共的举国之力而已。

本人与五*毛*党、民*运*人士、法*轮*功、台*独、疆*独、藏*独等各种政治势力均毫不搭界。我就是一个独立思考、独立行为、以中华民族为荣的自由知识分子。我旗帜鲜明地支持民主、自由、法制、公民权力、国家/社会可持续发展,理所当然地我要对国内那些明目张胆的倒行逆施予以无情的批判。我平民百姓一个,根本不在乎得罪谁。

可是,最近以来GT出现了几个ID,他们不对国内的专制、腐败、道德堕落、两极分化、压榨弱势群体、破坏环境资源的逆历史潮流而动的反动势力说不,却偏偏围攻我这个“说不”的ID。对于他们的表演,我是从内心觉得可笑的。我知道WXC有五*毛*党,但我不敢肯定他们是不是,或者他们是否全是。出于谨慎,我从来没有对某个特定的ID说过TA就是五*毛*党。

总之,在网上写帖子要做到每句话、每个数据都无可挑剔,那是很不容易的,或者说是基本上不可能做得到的。这毕竟不是专业出版物。专业出版物也免不了有差错呢!虽然我自认为迄今为止还比较谨慎、没有大的差错,今后还是会不断自勉,力争仔细再仔细。

******************************************

其实,说到造谣与欺骗,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最大的源头:那就是中共。中共的造谣与欺骗是每时每刻通过其掌控的强大媒体与网络体系进行的。象什么“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之类的谎言,谁不知道无产阶级已经不再在党内,当权者早已是不折不扣的权贵资本主义者!中共一方面宣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产阶级在解放全人类之后,才最后解放自己”,另一方面连自己的个人财产都不敢公布!至于什么舆论封锁、敏感词过滤等手段,更是毫不掩饰的愚弄、欺骗公众;“三年困难时期”过去近40年了,饿死的国民人数还是国家机密;其它各类灾难事故比如前些时候的高铁事故,搞了这么久,一个完全的死亡名单都未公布;至于各类统计数据的“官出数字、数字出官”,就更无需多谈。。。

那些ID能用放大镜对我一个普通人的普通帖子中的某个数据如此吹毛求疵、并将之上升到造谣与欺骗的程度来攻击,可你们为什么对我抨击的对象--中共--如此规模空前、肆无忌惮的造谣与欺骗却视而不见呢?--何况我提到的数据并不离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