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心不改】米其林3星的春日餐

(2012-05-20 04:24:55) 下一个

森林中的Le Pré Catelan

对我家拉不拉多谗狗狗来说,能在巴黎所有的3星米其林餐厅享受一顿大餐是其人生终极目标之一。(当然,谁能没有个美梦呢 : ) )
我这个谗猫每次和他一起饕餮时,也总是乐在其中。

Le Pré Catelan 餐厅坐落于巴黎西南边的布洛尼森林中,环境极其幽雅。

1 餐厅的装修是采用拿破仑3世时期的风格,设计师是Pierre-Yves Rochon先生。


 

2 餐厅内部的色彩以白色和绿色为主基调,突出了春天的主题。


 

3 这家餐厅于1976年被法国著名的糕点师 Gaston Lenôtre 收购。在1999年时,它还只是一家米其林2星餐厅,但是得力于大厨Frédéric Anton的精心打理,于2007年它终于进入米其林3星的行列。菜单封页上标着大厨的名字,以表示对他的尊重。


 

4 大餐开始之前先有一道 Mise en bouche, 这个开胃小菜如其所名是让你的胃口打开。
Froid d'oignons avec velouté de petits pois (法国菜名翻译成中文都挺长的)
这个我翻译成了冷洋葱豌豆香汤 : ) 加了点润色。
豌豆是打成慕斯形状的,服务生上完汤(这个汤实际上是很浓稠的,和我们中餐的汤的概念很不一样)后再将豌豆慕斯加入其中。
配面包的黄油有2种 - 原味和淡盐味

5 头道- La Sardine 沙丁鱼
A l’huile, Copeaux de Beurre et Pain aux Olives,
Sardine et persil plat frits, Gelée de Bouillabaisse, Sauce Rouille
沙丁鱼是法餐头道中常用的一种食材。菜单上说的很详细,配料都写出来了。
简单的翻译就是油浸沙丁鱼配浓鱼汤冻,吃的时候配烤的很脆的薄橄榄面包片。


 

6 主菜- 我选的是乳鸽配鹅肝 Le pigeonneaux -Suprême au chou et au foie gras 。
狗狗选的是小龙虾。
强烈推荐我选的这道,厨师将乳鸽肉和新鲜的鹅肝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再配上略带酸味的嫩白菜叶,可以说油而不腻,香浓可口。


 

7 奶酪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在我选的这几种中(最上方的图片),最让我中意的是2010 年的 Le Vieux Gruyère。食用奶酪时,餐厅给客人配了葡萄果料面包。


 

8 收购这家餐厅老板曾经就是法国著名的糕点师,所以甜点大大小小上了6种,
可把我家狗狗乐坏了。我选的是法国的传统甜点Paris Brest -不过方子应该是改良过了。
照口感形状和字意来参照的话,姑且可以翻译成巴黎.沛斯特奶油泡芙。
它看起来挺给力的,但是入口很清淡。

  最后来杯香香的咖啡完美结束 : )  

 P.S. 你可能会感兴趣的是:
      1.我们选的是中午套餐,每人95欧元 (酒水除外)。
      2.奶酪结束后,我就已经很饱了, 那些小甜点基本上让狗狗干掉了一多半。
      3.属于位子比较多的米其林3星餐厅,订位比较方便,来用餐的游客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是滴,要及时行乐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洋兰,这个一定要收藏,能在巴黎所有的3星米其林餐厅享受一顿大餐也是我的人生终极目标之一。去不了所有,去几家也成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