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教,能否与前雇主争执一下有关手机及话费的问题

(2009-07-21 05:52:57) 下一个

去年公司分批裁员,我在其中。
结清钱物后,按后勤的要求,我填写了手机转户申请表,将手机号码转回至个人名下。N个月过去,没有转移成功,我一直在使用此号。
今天接到原雇主的前台文员电话,说上次转户没有办成,问我为什么在收不到帐单的情况下,没跟公司联系。希望我再去办一下转户,同时需要我交这几个月的话费。我回答她,不认为自己应该交这个钱,按照要求我办了所有手续,错不在我。然后公司财务又电,重复前台文员的话,并email了帐单,我告诉对方先不要销号。

这个号码原本属于个人,在加入公司后,经我同意,转到公司名下cover费用,也是这个前台文员操办的。然而,工作合同中有规定,公司应提供手机及号码,之前和之后聘用的都有,不知为何到我这儿给省略了,当时由于是新股民,没有问个究竟。

这是间上市公司,各种操作还算规范,只是炒人的时候,头一批清一色新马印、中港台,让大家有些郁闷。

我的目标是拿回号码,不出这笔钱,哪怕对方真的销号也无妨。目前尚有精力和对方周旋(只要别打官司)。电话里我初步表明了立场:支付费用是不公平的,因为责任完全不在我(也没有恶意使用手机,相信30元/月足可以cover,可business 的计费不一样)。

在不上升到道德高度的前提下,请各位在商言商的分析,1、我有没有机会保留号码?2、话费是否可能被强行(比如通过法律手段)追讨?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