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什么呢

(2009-07-20 22:58:49) 下一个
那次遇到Fish的时候,她愁眉苦脸。问她怎么啦,她说你知道吗,我和小可复合啦!

那人在一起两年多,经历了两次正经地分手,每次Fish都哭得肝肠寸断。

这次过了六七个月,他们又复合了。
我说这不是好事吗?
Fish说,可是所有的朋友都反对, 说他不会对我好的,说我只会浪费自己的时间。

我看着Fish楚楚可怜的样子,抱了抱她。
问她:所有的朋友都反对你们复合是吧?你选择了复合是吗?
那么你要听什么呢?想要听到支持的话对吗?
你可以选择你要听什么的,不是吗?
所有的反对你的人是因为对于你哭得一塌糊涂的情形还历历在目而已。
想一想这些建议的背后都是一颗爱你关心你的心。至于你要怎么走,还是你的决定。你的选择为你带来幸福还是有一次伤害,你都还是会有我们的爱。
还是一句话,你可以选择你要听什么。
Fish听完了,抱抱我,眼睛都湿了。

又过了几个月,我在一家鞋店,看到了一双鞋子,穿起来很舒服的,花纹不是很理想,不可以搭配大多数的衣服,而那可心的颜色,居然只有小一号的。反反复复不能定夺之时, 突然被一人冲上来抱住了。 原来是Fish, 她无法掩饰的喜形于色,让我明显觉得是超过与我偶遇的喜悦!我只问了句近来怎样,她就迫不及待地跟我说,我和小可要结婚了。我用力地抱了抱她,这次不再是心疼,而是满满的祝福。Fish继续把他俩的打算给我说来,以及以后面对的挑战。然后她拉住我的手,向她同来的一个女友说:一年前,几乎所有的朋友都反对我们的复合,就是这位朋友跟我说, 选择你想听的,走你自己的路。我真是要谢谢她呢。我们就站在鞋店里。聊了20分钟。 Fish和她的朋友走后,我再次看了一眼那两双鞋, 以前也许我会把那小一号的买了,因为它看起来很美,而且搭配大多数衣服,而且也许穿穿就松了。可是现在我明白,我要的只是一双正确的号码和美丽的花纹的鞋子。于是迅速地离开了鞋店。

以后又偶遇了Fish几次,她还是对未来的婚姻生活充满了激情,还是跟旁边的朋友说都亏了我说的那句话:你可以选择你要听什么的。

我们常常想问问别人的意见。但是我们必须认识到别人的意见来自不同的经历,经验和心理。那只是一个reflection而已。跟意见的人,本身消极或郁闷的时候,不大可能跟你积极的建议。而积极乐观的人,不大可能打击或诋毁你。如果你听了反面的建议感到更加绝望难过,那是不自觉地接受了别人的心情垃圾呢。如果你听了积极的,宽广的建议,其实也是借了别人的能量吧。

隔了一个礼拜,我在另一家鞋店,发现了那个同样样式的鞋子,唯一的一双还是我的号码,不用说,我直接就去付款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icefan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你的文章和观点!!
weiweian212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很智慧的女人,祝你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