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

父母眼中的孩子,都是那么独特.玫瑰也是.
正文

女儿趣事

(2005-05-11 00:46:48) 下一个

 

 

7 05, 2002

 

(-)圣诞老人

最近玫瑰不知道为什么对礼物很感兴趣。说到礼物,她就常常想起圣诞老人,原因是去年圣诞节前有一天
她调皮,我们对她说:不乖的小朋友圣诞老人不会来送礼物给她的。结果她后来发展为恼羞成怒,大
放悲声,赌气地说了一串不要,诸如:玫瑰再也不要爸爸妈妈讲故事了,玫瑰再也不要去公园了。。。
很长的一串,其中包括玫瑰再也不要圣诞老人的礼物了。我们就一一地答应,我LG还去把久违的
录像机找出来录了一段。

过了两天就是要到圣诞节了,我提醒她说:今年圣诞老人不会来给你送礼物了,因为你说过不要的。她一听就楞住了,想了想就问我:可是我说不要的时候,圣诞老人没有在我们家啊,他怎么听得到?我还真的给问住了,只好说:圣诞老人可以很远就听到的,因为他是圣诞老人嘛。玫瑰并不满意我的回答,追问我说:那为什么他可以很远就听得到,我们很远听不到呢?我回答不出来这个问题了,当然书里也没有答案了,所以就应付她说:圣诞老人不是普通人啊,所以他可以这样,我们不可以啊。然后她就问什么是普通人,话题就被岔开了,我也松了口气。

所以去年圣诞节时我们没有给她礼物。她也一直对此事耿耿于怀。

后来有一次又提起圣诞老人,因为她在热切地盼望下个圣诞节的来临,但我们对她说:圣诞老人只给
好的小朋友礼物,不好的小朋友请圣诞老人来他都不来的。她就怯怯地问我:那么有一点点不乖的小朋友有没有礼物呢?她在担心自己还会没有礼物的,我为了安慰她,就对她说:有一点不乖的小朋友会有礼物的,但圣诞老人也会给她一袋石子警告她的,越调皮的孩子收到的石子会越多。

今天她问我:圣诞老人为什么要给小朋友送礼物呢?我又被问住了,只好说:那是他的工作啊。
她又问:那圣诞老人的礼物会不会送完呢?可不是嘛,这个担心是应该的,这么多小朋友,哪来那么多礼物啊?但我只能回答她:不会啊。
为什么?她追问。
这个。。。圣诞老人有自己的玩具厂,可以造很多很多玩具。
那是不是所有乖的小朋友要的礼物,圣诞老人都会给她?
是的。话一出口,就觉得不对,只好修正主义一下:不过圣诞老人也要看要求合理不合理。比
如对小朋友有害的礼物,象太多的糖,圣诞老人就不会给的。
那怎么向圣诞老人要礼物呢?
圣诞节快到时跟圣诞老人讲他就知道了。这个容易。
如果我想要巧克力呢?圣诞老人会不会给?
会吧,可能会给你一块。
可是我要一大盒巧克力呢?
嗯,可能会给你一盒,不过不会是一大盒,因为小朋友吃太多糖牙会坏的。
好吧。
她对圣诞老人的话题说到这里表示满意了,所以就笑嘻嘻地去自己玩了。

其实如果告诉她没有圣诞老人,大概会简单很多,比如她有时候提出害怕怪物(MONSTER),
我就告诉她没有怪物,因为怕她害怕。但如果有圣诞老人的话,世界不是更有趣吗?所以我们尽量随
着她的话说,不把这事说破,看她什么时候会自己发现,呵呵。

(二) 露馅了

今天中午,我和女儿一边吃午饭,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我们的角色一般是她问问题,我回答,不过有时候她也会告诉我很多学校里发生的事情。

她东扯西扯,跟我说了很多。后来她说到POOH,突然问我:妈妈,什么是GLOOMY
什么是GLOOMY呢?我反问她,因为她有时候是知道的,但还要问。
就是总是不高兴。哈,她知道的。
你知道吗?妈妈,PHUNG就总是哭。玫瑰又说。
为什么哭呢?我问她。
因为别的小朋友做坏事。有一天她就哭,说BAD REBECCA!’”她还没说完,就觉得自己
说露馅了,所以话音还没落,就用手把自己的嘴捂住,并有那么一丝笑意眼睛睁得很大,有点胆怯但狡猾地看着我,看我会不会批评她。
因为肯定是以前发生的事,她也知道错了,我一般也不会再责骂她,一般是提醒她一次而已,所以我继续不动声色地吃我的饭,不过我要知道她做了什么,把PHUNG弄哭了,所以我问她:那你做了什么,
让PHUNG哭了?
我不记得了。她是个小赖皮,不想说的事情就说自己忘记了。
怎么会呢?你都记得PHUNG说BAD REBECCA,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了?妈妈不信。

我打她了。她觉得自己逃不掉,所以就只好小声招供了。
呵呵,终于轮到作妈妈的问,而且问出来了,感觉不错,不过我很吃惊她还打人,我以为已经给教育过来了,看来这根弦不能松!接下来就是教育工作了:那打人好不好呢?
不好。我再也不打人了。玫瑰还是一贯作风,很快地承认错误,口头革命派。但我知道她不会这么快
改正的,不过对于这样的孩子,也拿她没办法。人家都承认错误并表示坚决改正,我也不能罗哩罗嗦再责
备她,只能慢慢来了。不过,孩子自控力差,知道错了,改正往往有个过程,所以也不好苛求她,也许我
太仁慈?:)

(三)蜘蛛

妈妈,蜘蛛为什么可以呆在天花板上不掉下来?
嗯。。。妈妈不知道,有时间我们可以看看书里有没有答案。
我知道。是因为蜘蛛有很多腿! 她表示她已经找到答案了。

哪位知道这个答案的,麻烦告诉我。我知道不是因为蜘蛛有八条腿 :)


(四)为什么生BABY?

妈妈,为什么人要生BABY?
因为BABY可爱呀。唉,好艰深的问题,只能这么应付了。

那妈妈为什么要生BABY?
妈妈有要生BABY吗?什么时候生BABY了?我表示吃惊。
有啊。没有玫瑰的时候,妈妈就生了BABY了。
啊,你是说,玫瑰是妈妈生下来的BABY,是吗?
是。那妈妈为什么要生BABY?
也是因为玫瑰可爱呀。 

其实是谬论了,没有玫瑰时,怎知她可爱?不过她对这个答案还挺满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