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

父母眼中的孩子,都是那么独特.玫瑰也是.
正文

WINNIE妈妈

(2005-05-22 19:52:30) 下一个

昨晚去WINNIE家吃了顿便饭,说是便饭,也很丰盛,有鱼有肉还有很好吃的水芹.

两个小家伙的饭是放在托盘里的,这是个好主意,因为孩子的饭碗周围,总是很脏的,放在托盘里,吃完后拿到洗碗池里一冲,就好了.盘里的餐具,玫瑰早就摆好了,等到吃饭的时候,她走到桌前说:"摆得好漂亮呀!"自己夸自己一番,WINNIE妈妈就赶快附和玫瑰也夸她.

吃饭的时候,两个人大呼小叫的,玫瑰一般是调皮吃饭两不误,WINNIE就总要被利诱,没有威胁,因为WINNIE妈妈反对威胁孩子.看WINNIE吃饭,真让人着急,象个猴子似的.

WINNIE爸爸专门给玫瑰做了韩国烤牛肉,放在玫瑰面前,结果玫瑰吃了一口,说:"不好吃,我不喜欢吃."直言不讳.说的时候,玫瑰还大口地嚼着那肉呢.WINNIE则说鱼不好吃,已经把嘴巴里的东西全吐在托盘里了.

WINNIE吃到一半的时候,玫瑰已经吃完去玩了,WINNIE于是就坐不住了,也跑到客厅去玩,他爸爸叫他几次没用,就去把他拎来了,WINNIE妈妈不喜欢他爸爸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皱起了眉头.不过,好歹WINNIE被捉来后,连哄带劝(不是骗)好歹又吃了一些,总算完成了任务.这其间,我对玫瑰说:"你不要过来,WINNIE看到了就不好好吃饭了."玫瑰很听话,乖乖地呆在厨房外玩,也没有弄出什么动静了.

但是临走时,她要求吃冰棍,我跟她说"你不该吃的."她看了看WINNIE妈妈,我也不好说什么,就随她便去吃了,免得WINNIE妈妈觉得我们虐待孩子.WINNIE爸爸那么耐心,她都觉得WINNIE在被爸爸无意地虐待着.

WINNIE妈妈的教育方式是,给孩子最大限度的空间,最大限度的快乐,最大限度的发展.这个想法没错,可是,我看她是对孩子几乎没有限度的,于是凡事WINNIE都会哭闹一下下,很让我头疼.可能只有我头疼吧,WINNIE妈妈特ENJOY,看着孩子调皮,她的反应不是去制止,而是说:"真可爱!"

她这样的人,耐心这么好,应该多养几个.也许养多几个,耐心就没有那么好了.谁知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