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手痒了,搓搓鸡巴

(2015-01-16 07:34:36) 下一个


  布鲁诺,穆罕默德和及秦始皇的后代们

甲:宗教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他亵渎了神,是他挑衅在先才引火烧身。
乙:他的言论,浅薄,轻浮,自以为是,傲慢不可一世。
丙:叫你语不惊人死不休,看吧,这下真的死了。
丁:这个人也中真是的, 人家都警告你那么多遍了,你怎么还硬往    抢眼上撞,咳, 不作不死啊。
戊: 谁叫你犟嘴来着,你敢唇枪舌弹,人家就有理由真枪实弹。

这里说的是1600年,布鲁诺作为天主教的“宗教异端”被烧死在罗马鲜花广场。甲乙丙丁戊做为刑场上的看客, 说了以上的观后感。

甲:宗教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他亵渎了神,是他挑衅在先才引火烧身。
乙:他的言论,浅薄,轻浮,自以为是,傲慢不可一世。
丙:叫你语不惊人死不休,看吧,这下真的死了。
丁:这个人也中真是的, 人家都警告你那么多遍了,你怎么还硬往    枪眼上撞,咳, 不作不死啊。
戊: 谁叫你犟嘴来着,你敢唇枪舌弹,人家就有理由真枪实弹。

这里说的是2015年,《查理周刊》的工作人员做为伊斯兰教的渎神者被打死在巴黎自己的工作室中。甲乙丙丁戊做为各色新闻的中国读者,说了以上的闻后感。

400多年过去了,我们的一些同胞, 除了认为把乱说话的人弄死是不对的之外,其它的的思维逻辑几乎和罗马广场上的看客一模一样。当然, 同胞们这么说话, 原本并非出于恶意, 他们只是想以此提醒一下欧洲人民和政府反省一下自己行为的不当或法律的不周全。

一个人一旦认为自己的某个禁地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了,侵犯了我就有理由打死你,那你就和他说什么其它的都是废话。所以我不会有兴致和任何一个正在发烧的人讨论这个事件, 我只想和我们这些头脑尚且清醒的同胞们磨叽磨叽。

在前后相距400 多年的时间里,布鲁诺的后代们在先辈们血的教训下总算长了些智慧。比方说,他们已经知道了,再神圣的宗教也有搞错的时候,再正确的言论也有可能是渎神的。若想避免再犯类似的错误, 一个办法是不能让权威一个人(或一群人)说了啥就是啥,再权威的人或理论都可以拿来被质疑, 被挑战,另一个办法是谁想说什么就让他说去, 即使听起来再荒唐再无礼再不敬的言论也不能成为让他闭嘴甚至是处死这个人的理由。挑战权威,越是有人不让说的话就越去说,成了布鲁诺后代们乐此不疲的游戏规则。在这个游戏规则的怂恿下,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都在以400年前想都不敢想的速度迅猛发展。

遗憾的是,世界上还有国家这个东西,一个国家只能给自己的子民制定游戏规则,爱说啥就说啥的游戏目前还只是布鲁诺的后代们才能享受到的娱乐节目。

不料在布鲁诺被烧死的400多年之后,有一批穆罕默德的后代们, 闯到布鲁诺后代们的国家领域里,警告布鲁诺后代们不许再玩这个游戏了,你们的法律没有我们的宗教情感重要, 为了我们的宗教情感, 你们要修改你们的法律。

更要命的是, 我们的同胞, 包括一些有学识有思想的同胞, 竟然认为他们的要求是合理的。

正如某同胞学者所说,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其神圣不可侵犯的禁地。觉得自己禁地被侵犯并不是某些人的特权。言论自由要限制,就不能只限制在穆斯林的禁地之外, 而是限制在“被每一个人奉为神圣不可侵犯的禁地“之外。至于什么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禁地”, 这个不能根据本国国民的文化及其它决定, 而是根据要求你改变法律的那个外来人的斗气脾气和玩命胆子有多大而决定的。。。老天, 这就是我们那些头脑尚且清醒的同胞们所期待的?!

 当我在自家门口被耶和华见证人上门征集教徒未果而被诅咒时,当我在大街上被法轮功学员说教未果而被痛骂一顿时,当我在聊天时因流露出对靖国神社的不敬而和日本友人反目时……., 我是多么地庆幸自己生活的国家还在保护着言论自由,人们可以诅咒, 可以痛骂, 可以反目,实在气急了,还可以告到法庭, 但万万不允许的,就是私自动武。

那个说“不作不死”的同胞,你有没有想到过, 你自己说的话,就有可能不小心侵犯了另一个人“神圣不可侵犯的禁地”? 如果你被那个人打死了, 怕不怕别的同胞说你“不作不死”?

… …

后序:前天在牙医候诊室等待时, 对面坐着一个蒙面女郎,我只能看见她的眼睛一会儿看看我的脸, 一会儿看看我新买的包。我在想:假如她突然抢走了我的包包,我该怎么向警察描绘此作案者的形象? 牙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 如何判断此蒙面女郎所持的医疗卡是否是她本人的?让她在登记时摘掉面纱, 是否侵犯了“神圣不可侵犯的禁地”?

想到这里,我突然产生了要画一个漫画的欲望:法官站在一排蒙面女人前面,对目击证人说:请您仔细辨认一下,您当时看到的作案人, 到底是其中的哪一个!

着实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我搓了搓发痒的手心,骂自己一句:你活腻了吗?

看到我这段文字的同胞们, 千万不要把我这个漫画创意用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及其它一切布鲁诺后代能听懂的语言讲出去, 万一被哪个愣小子听去了, 一激动把漫画创意画到纸面上,我可就惹了人命关天的大祸。至于用中文讲嘛, 我是不担心的, 因为我们都不是布鲁诺的后代, 我们是秦始皇及其衍生品的后代,我们在几千年书被焚,儒被坑的暴力前面, 早已学会---手痒了, 搓搓鸡巴。呕,才发现标题被我打错了-我想说的是:手痒了,搓搓即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