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敌(3)

(2013-08-21 07:08:52) 下一个

我们换好衣服, 走出酒店去吃晚饭,第三局的较量又开始了。
“你饿了吗?”他问。
“有一点。”我答。
“那我们先找个地方喝一杯。” 他说。
“我说我有点饿了的意思是, 我想吃饭。”我说。
“你就是想吃饭, 那不也得先找个地方喝点什么嘛。”他回答。
莫名其妙,我心里想。上哪儿吃饭不都是先点点啥喝喝, 一边喝一边等上菜吗?
然后我就发现我想错了,他说的先找个地方喝一杯的地方,没有吃的, 只有喝的。
他选了一个类似路边酒吧咖啡馆的地方坐下,说这儿的座椅设计精致, 摆放的方式很顺眼。
我点了一杯可乐。
“你坐到这儿, 怎么能喝可乐呢?”他先自言自语似的说了这么一句,然后就冲着服务生说:“给我们来两杯开胃酒。”
“我要可乐。”我对服务生说。
“那就来两杯开胃酒, 外加一杯可乐。”他说。
“你干嘛要替我决定喝什么?”我问。
“因为你不知道这里的开胃酒有多好。”他答。
开胃酒先到,他喝了一口, 得意地问:“好吧?快尝尝。”
“我要喝可乐。”我说。
“你怎么这么难缠?”他问,“是不是看见我不高兴?”
既然他问了,我就有机会说了。
“如果你的狗真的出事了,你是不是就不来了?”
他想了想, 说:“那你说呢? 我的狗是我15年来最亲密的朋友。”-他把那只狗从西班牙“营救”出来的时候,那只狗三岁。
“可以理解。”我嘴里这么说,心里却酸酸的,“那我今天没沦落大街, 应该庆幸自己运气好了-你的狗对我挺够意思,我得谢他。”
-“你还记得吗? 你在上海的时候说, 如果我们吵架,第一个原因肯定是因为狗。”
-“我记得的,哈,我不仅料事如神, 而且说话算话。”
-“ 你就为这事闹情绪?”
-“也不完全是,我来月经了,和你的狗紧赶慢赶赶在你出发前出事一样,我的月经也紧赶慢赶赶在我出发前来了, 我一来月经, 就非常难缠, 你将就点吧, 就象我将就你的狗一样。”
他笑了, 握住我的手,”我真倒楣。”
这算是握手言和?真他妈的,他早知道他的狗会随时出事,他知道他的狗一旦出事就会不管我了,却一点也没提前提醒我,还坚持说酒店他来订,地点保密, 要给我一个惊喜?
“我饿了。”我说。
-”这儿没有吃的, 吃的去另一家。”
-“为什么不直接找一家餐馆, 一边点喝的, 一边点吃的?”
-“哈哈哈, 那怎么可以? 开胃酒是这家的最好,菜是另外一家最好。我说过,我要带你见识所有威尼斯最好的东西。”
-“对于我现在来说, 能吃上点啥就是最好的东西。”
-“那不行,这是我们的第一顿晚餐,一定要去最好的那家。”
在奔往“最好的餐馆”的路上,我走得东倒西歪。
-你怎么这么走路?
-我还能怎么走? 饿得滴了郎当,还非要我喝开胃酒!
我实在没看出来这家最好的餐馆为什么比我们一路经过的所有餐馆都好,前餐太淡, 我自己撒了盐和胡椒粉,正餐的烤鱼, 考法,形状和味道都没和我经验中的意大利烤鱼有啥区别。
他叫来服务生,问:你们的厨师最近换了?
-”换了好几位了, 您问的是哪位?”
我大笑不已,太好玩了,饿得饥肠辘辘, 狂奔了好几条大街, 就为了吃上太淡的前餐和没啥区别的烤鱼?
我当时之所以还能那么大笑, 是因为我那时候还不知道,关于找最好餐馆的故事, 这里才刚刚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