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虎妈式的教育叫好

(2011-03-11 04:46:05) 下一个
这几天收到成堆成堆的邮件,都是在华文报纸上讨论虎妈的发言,实在躲不过去,也跑出来说几句。所以写了下面这篇小文:





做为一个中国人我时常为我们的国人感到骄傲。

看见台上朗朗飞指行云,台下听众众叹为观止,虽然我是个还没太弄明白“巴罗克”和“拔萝卜”之间到底有啥区别的土老冒,但这丝毫也不防碍咱们做为一个中国人自豪感的产生,中国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虽然离钢琴啊音乐会啊什么的十万八千里,但一旦冒出了个天才就是世界极的大师,这得感谢咱狼爸虎妈们的教子有方,常说说“这个你不干我就把你从窗子那儿仍出去”或“这个你干了我就烧掉你所有的布娃娃”之类雷人的话,虽然大多时候会把孩子吓成思人所思,云人所云,行人所行的庸人,但时不时也会把个把的天才孩子吓成众人仰望的明星。什么独立思考,自由个性,有给这些乌七八糟发大奖和证书的吗? 没有大奖可得,没有证书好拿,我们要那玩意儿干嘛? 我们要的是有大奖好拿的国际大师,有金牌可得的世界冠军。。。老百姓分不清巴罗克还是拔萝卜有啥关系,有国际大师在为国争光咱们都跟着沾光。

说到XX冠军,又让我想起来一件让我为国人感到骄傲的事。我有一德国朋友,朋友有一邻居,上班时是个消防队员,下班时是个柔道运动员,2008年的8月8日前,他喜滋滋地跑来告诉我,他要到北京参加奥运会了,我听了觉得有些不是滋味,如此了不起的奥运圣会,怎么会让这样一个一边防火,一边摔跤的人当成儿戏一般地参加? 个把星期以后他又喜滋滋地跑来告诉我,他得了个银牌,金牌被中国健将拿走了,我听了心里顿时又为国人骄傲起来,体育是什么? 那是中国千百万农村儿童有朝一日能出人头地的希望之路,那是中华儿女能为祖国争光的竞技战场,冠军的金牌是用汗水泪水血水有时还有变了成分的尿水换来的,岂是你由着性子高兴了就玩就能玩出来的? 奥运会上一块又一块的金牌,让我们这些平时连散一下步都当被成高强度体育运动的中国老百姓感到无自豪,老百姓不爱运动有啥关系,有世界冠军为国争光咱们都跟着沾光。

为了让咱千百万的中国百姓坐在家里看着电视就能产生自豪之情,我拍着桌子,敲着盘子为狼爸和虎妈式教育叫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jessey08 回复 悄悄话 你太逗了,支持一把!
南天剑侠 回复 悄悄话 说的一整个的稀里糊涂! 你活的明白又不明白.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在说正话,还是说反话呢。人家随便玩玩就能玩出个银牌,中国投入那么多才得到金牌,这投入产出严重不成正比呢。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就是,而且以我看来,虎妈还不够成功。受到美国不利培养天才的法律限制,她还不能像狼爸一样,举起鞭子棍棒来鞭策女儿。结果是,狼爸培养出了国际大师,虎妈只培养了两个(美国)国内优秀人才。

比较一下,俺还是以咱百分百的纯中国土产的狼爸自豪。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俺作证:六耳同学绝对虎妈之妈级别
卡卡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结棍得来。阿拉为3个宝宝捏一把汗,呵呵。。。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做狼爸和虎妈不容易!
ncpga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房地产业法律,政策,决策,体制有大问题!只有美国的房地产业是最失败的,它的崩溃表明了其房地产业政策,法律,及实践都是最荒唐愚蠢的。

美国的情况,就是房地产崩溃,对整体经济造成沉重打击,全面衰退。多少家人资产清零,各级政府债台高筑,银行纷纷倒闭,失业率一路飚升。。。同样是英语主导的白人国家,同样是房价飚升,造成房市的巨大泡沫,为什么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可以避免房地产的崩溃,经济不受拖累,而美国却身陷泥潭?

美国的法律,政策,决策,体制有大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