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到底谁是另类?

(2010-12-09 06:36:50) 下一个
我的西方朋友经常和我说:很奇怪,和你在一起,一点也不觉得你是外国人。

我说:真的很奇怪,我没出国之前,经常有中国人夸我汉语讲得好,筷子用得利索。我说我就是中国人,他们都哈哈大笑。

我的一个朋友昨天给我写个邮件,可以部分地解释一下这个问题。

昨天上班时到“文学城”读了你的几篇文章,尤其是那篇“我是流氓我怕谁”,很过
瘾,快人快语,文笔流畅,很欣赏你的文风。我的文风是追求古典美(好在不是奴才
美),而你呈现的却是现代美。

妇女问题是社会问题的一个重要领域,中国几千年不仅是政治专制,而且是社会专
制、家庭专制,家庭专制是政治专制的基础,这点在五四时期(新青年)就作过大量
讨论,李大钊就发表过几篇讨论“孝”是“忠”的基础的文章――其实在孔子、孟子的儒学
原著中根本就没有这些压制人性的忠孝节义之说,那些都是西汉以后强加于儒学的专
制文化糟粕。中国文化是从儿童开始,先把人的人性压抑而去除,各个都不敢畅所欲
言,要前怕狼、后怕虎地察眼观色,简直阴气缠身,一派奴相,这点上国男国女都一
样。你在家庭领域敢如此直陈胸臆,就被人看作异类,其实这些人自己都没有意识
到,他们才是世界文化中的异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