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艺术家的私人生活(十三,灵魂之爱1)

(2009-09-30 12:00:47) 下一个
 F的名字叫菲力克斯。我把F的故事挪到D和E的前面,是因为想起了在一段时间里,曾经强烈地渴望过爱情 —— 那种心跳加快,朝思暮想的爱情。我在认识菲里克斯之前,仅仅有过一次真爱的感受,那就是和杨在一起的时候,我以为自己这一辈子,再也不会有对爱的渴望了。
菲里克斯的父母都是我们D城的文化名人,电影戏剧文学艺术,他们在哪个领域都有涉足,菲里克斯活动的范围只是电影和戏剧。我第一次听说他的名字时,就在推理他父母的特征,这是我一贯的习惯,听见一个人的名字,就去想他们的父母。有的父母,简直就是伟大的预言家,管儿子叫强,儿子果然强壮彪悍,管女儿叫丽,女儿确实美艳如花,比如张艺谋,就是有艺又有谋,比如洪晃,确实喜欢扯大旗当晃。另外一种父母正好相反,像个说反话大王,管儿子叫伟,儿子却形容猥琐,管女儿叫洁,女儿却沦落风尘,比如潘长江,短得像个小水泡,比如范冰冰,那么惹火还说是冰,而且说一遍还不够,还要一连说两遍。菲里克斯的父母就属于后者,菲里克斯的拉丁语原意为高兴的,快乐的,可菲里克斯却是个患有抑郁症的人。
我第一次看见菲里克斯的眼睛就产生了强烈的震动,蓝蓝的,像秋天的湖水,眼里的秋波,和晚秋给人带来的惆怅非常地异曲同工。
我那段时间在为D城一家著名的剧院手工绘制新剧的宣传广告,菲里克斯是那个剧组的导演助理,所谓导演助理,就是给导演打杂的,包括制作广告这样的工作在内,我们因此而有许多接触。我第一眼看到菲里克斯的时候就愣在那里,他也和我同样愣住了,好像有一股心灵的暗流,在两颗心灵之间穿梭 —— 后来我知道了,那股暗流就是我们共同拥有的忧郁,他的忧郁是直露的,而我的,深埋心底。
我们每天都在一起吃晚饭,但他不是我前面说的那种和我一起吃晚饭的男人 —— 我的情人,因为我前面说的晚饭,是那种有红酒蜡烛音乐的晚餐,而我和菲里克斯的晚饭,是剧院食堂里的工作餐。吃工作餐不影响喝酒,菲里克斯一口一口地喝着啤酒,嘴里的话都是些像诗一样的句子,他说:当早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来时,我心头上的第一层雪就悄悄融化了。我大概是剧院里唯一听能明白他说话的人,我把他的话用白话文解释出来:你的意思是,今天早上起来,天气不错,我的心情因此有点好转。他听着我的解释,就狡诘地看着我笑,有一次还拈起我的一只手,揉搓了半天。
我一直在等待他他对我表露心声。
终于有了机会,一天晚饭过后,天下雨了,他说要开车送我回家。我们走近那辆豪华的奔驰车时,他不好意思地告诉我,那是他爸爸的车 —— 演艺界的人在没成名前都一贫如洗。
整个路上,我们一句话都没说,这么多年,我第一次重新体验到少女时代的不知所措。
到了我家门口时,他握着我的手,还是什么也不说,我想我无论如何该说点什么了。
“你总是那么忧郁。” 我说。
“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我十岁的时候,受到过一个成年男人的性侵犯。” 他话刚说完,就把我的手放下来,然后就道了声“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