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艺术家的私人生活(四)

(2009-09-25 14:11:25) 下一个
 在我和太子党相识三个月后的某个周一早晨,我们主任睡眼腥胧地来到单位上班。
“昨天我们同学聚会,”主任一边揉着眼睛一边说,“太子党一反常态,哭得惊天动地,我们都没按时回家。”
我心里莫名其妙地动了一下。
“你们不是经常聚会吗,这次有什么不同?”我问。
"不知道,可能是喝醉了。“ 主任结束了这个话题,开始给我们布置本周的任务。
我竟然按奈不住好奇,一直想着下班后给太子党打个电话。
“出来陪哥哥坐会儿吧。” 太子党在接到我的电话时语气里已经完全没有了什么反常。
我们又去了那家常去的茶馆,老板很会做生意,封闭包间里的茶,比外面开放区的贵十倍。我们喝着比外面贵十倍的茶,享受着完全封闭给人带来的安全感,我开始询问他号啕大哭的原因。
没想到我这一问又把太子党的眼泪引逗出来,他的表情 一反一贯的满不在乎,以极认真的语气向我讲述他的故事。
他在昨天晚上的聚会上又见到了他的初恋恋人,他说初恋恋人,而没说初恋情人,我猜想他们可能和那个时代的大多数恋人一样,还没有经历床上的一关。太子党说的确如此,你她妈的怎么那么明察秋毫。
“二十年了,总算又见到了她。”太子党的声音十分激动,“你不知道她变得有多么难看,脸上的皱纹比我妈还多。”
初恋恋人变难看了就值得哭成那样吗? 我想调侃一下,但一看太子党的表情又临时换了句话:“她昨天是第一次参加你们的同学聚会吗?”
“是第一次,她今年才刚办好返城手续。”
我明白了,又是一个知青的悲剧。
太子党高中毕业时留在京城,他的初恋恋人却响应了伟大领袖的号召,到广阔天地里去大显身手了。他们鸿雁往来了一年以后就收到恋人的绝交信,太子党为此专程跑到广阔天地去探望她,得到的只是没有任何解释的绝情。
太子党昨天才弄明白原因,一个在外人看来一点悬念都没有的原因:恋人被大队长的儿子强奸,并且怀了孕,后来她竟然还嫁给了那个队长儿子。
“我总是在梦里梦见那个场面。” 太子党说,“没想到竟和我梦见的一模一样,让人觉得非常恐怖。”
我完全明白了,这个故事之所以没有悬念是因为我们在伤痕小说中见的太多了,但如果真的发生在你自己身上,对心灵的震惊还是可以想象的。
我没想到这个一室二妾的花花公子也有为情流泪的时候,大概也只有初恋才有这样的力量,再是铁石心肠的流氓恶棍也都有过柔情似水的初恋。
我递给他一块纸巾,他就势拉住我的手,“二十年来,你是第一个让我产生倾诉欲望的女人。”
我很想把自己的爱情悲剧也告诉他,但还是忍住了,我还没完全弄清他父亲在那次运动中所站的立场,据说他是个非常老谋深算的政客。
那个完全封闭的包间里,太子党送上了他的热吻,我没来得及拒绝其实也没来得及接受。
我所有对热吻的经验和记忆都来自于杨,离经验越遥远,记忆就越清新,以至于我自己都搞不清楚那种心潮澎湃的感觉到底是当时的经验还是经过我加工过的记忆。
太子党的吻没给我带来任何感受,甚至连恶心的感觉都没有,常常因为太爱思考而减弱了感官感受的我,这一次却是因为停止了思考而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我和他在我异常简陋的公寓里唯一的单人床上过了一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