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六耳

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是经历,有时是感想, 有时是议论,有时是杜撰的故事,有时是自己编的笑话。
个人资料
lanliu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干了件不该干的事

(2009-07-19 13:47:25) 下一个
我向阿毛宣布:现在我开始写博客了。从今天起,你每天得保证我个把小时聚精会神,不被打扰。
阿毛: 不是还有两幅该交货的画还没画完吗,怎么又写博客了?
我:写博客和画画不冲突。你想想 ,象当年塞尚高更这些孤独寂寞的艺术家如果不是有那些大量的他们和友人的信件,后来的人怎么去了解他们要追求的艺术宗旨和要表达的艺术理念呢?那个时代的友人信件就是今天的博客。
阿毛:写就写吧, 但别拿塞尚 高更说事儿 ,就你写的那些男男女女,婆婆妈妈的事能追求出什么宗旨,表达出什么理念。

虽然被打击得不轻,但谈判还算成功。

我生就喜欢干不合时宜的事,夏天穿长裤冬天穿短裙,衬衫长过膝盖裙子刚遮屁股,在中国时喜欢吃西餐在西方时喜欢吃中餐,当学生时找老师谈恋爱,当老师时找学生谈恋爱。
分析一下原因,无非是怕跟别人相似,相似就有比较,比较就有优劣。为了不暴露劣质,就把自己弄得和谁都没有可比性。
我的另一个嗜好是眼下该干的事能推就推,干眼下不该干的事废寝忘食。读商业专科时天天画画,上美院时天天学英语,进了报社一篇好文没写,天天忙着在社会上混吃混喝。现在成了人妻人母,本该安居乐业,相夫教子,却操起了所有的旧业,画画,学外语,外加在社会上混吃混喝。


追究一下动机无非是好逸恶劳 - 干眼下该干的事是责任,干眼下不该干的事是消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是1不是2的评论:谢谢你的臭味相投,但是两个坏人凑在一起是1加1,不是1减1。
是1不是2 回复 悄悄话 呀!听起来写的是我,i'm not the only one ,feel bet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