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其实你不懂我的心*北京

(2010-06-10 17:21:41) 下一个
 十三个半钟头的飞行之后,我已经在地球的另一面了...

人群里一声熟悉的呼唤立刻带给我一丝喜悦,一丝心安. 在几度搜寻之后,看到老友微笑的脸庞... 我雀跃着向她奔去,然后是一个久别重逢的开心的拥抱. 一眼认出她身上的那件绿色的J CREW 的外套,是当年一起逛街的战果, 细心周到的她特地穿来.... 仿佛在提醒,即使在美国单调枯燥乏味的日子里,我们也尽量编织着属于我们简单的快乐.

因为只有几个小时的逗留,加上两只行李的拖累,没有机会去体会北京的繁华与热闹. 我们也就随意的坐进了机场里的一间茶社. 一壶香茗和些许点心呈放在面前.所有的交谈还未来得及开始, 背景里就缓缓地流淌出一只熟悉的曲目,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

我愕然,这是当年疯狂喜欢,百听不厌的一首歌.在那么多的时光,那么多的歌星与歌曲之后,北京机场的茶社里居然在播放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恍惚间觉得, 十三个半钟头的飞行,不仅完成了空间的挪移,也实现了时间的转换....

其实你不懂我的心,这么老的歌...还在放...我以前非常喜欢...”, 条件反射地说到.

是啊,还是老歌好听,其实现在也没什么好歌...”,老友答到.

那样婉转无奈的一首歌,被童安格略带磁性的嗓音诠释的淋漓尽致.岁月模糊了记忆,我不太确定少不更事的我为什么会喜欢这样伤感的歌,许是不识愁滋味的缘故. 可真的是经典,尤其是开首的一段的序曲,千回百转地拉出淡淡的忧伤,无奈与无力...毫无防备的我 面对不曾设想的相逢,有些仓惶,脸上有笑,心底却是点点的停顿....

就这样, 在北京机场的茶社里的无数的老歌的陪伴下,我们轻轻地聊着,聊香水,聊房市,聊北京,聊美国,聊分别后各自的日子,聊一起度过的时光, 聊我们共同的朋友...而离去的时间悄然而至,我终于要飞回那个我依然会习惯地称之为家的城市了.背景里又响起那段让人暗生凉意的序曲... 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


: 多听英文歌曲,初时很大程度上是为了习英文,然后是习惯,方便也喜欢. 英文是第二语言,用来表达或宣泄,总归是隔了一层的,不会把人逼得过于尴尬或难堪.英文歌曲哭天喊地得唱上百遍的L单词,我可以安之若素,换做中文,恐怕早已是鸡皮疙瘩满地了.

再注:那是一壶昂贵的茶,因为是北京,是机场,是人为刀殂,我为鱼肉的地方, 所有也就心安理得地认了...不过,那壶昂贵的茶,却带来一首久违的歌和一些久远的记忆,虽然已经不再清晰...

再再注: 那是一趟关于重逢的旅行,从落地的第一分钟开始...与老友重逢,与家人重逢,与中学的大学的同学重逢,与去埃及的旅伴重逢,与西湖重逢,与我的狮身人面重逢,与那个年少青涩而又满怀梦想的我重逢... 而所有的重逢,预料的或未预料的,都来得自然轻松亲切,是命里注定的相遇...然后,然后是长长的,天隔一方的分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起 回复 悄悄话 多年以后也还是喜欢这首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