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姐 + 涛爷 = 慢生活

LivingBetter50 ~ 猫姐Style!猫窝:blog.sina.com.cn/taohua217
个人资料
正文

让人满嘴流油的 - 葱爆肥牛

(2010-12-05 15:45:08) 下一个


 


    一到冬天,我家就成了肥牛火锅专业户,亲朋好友电话不断,找上门来闹着吃老牛的肥牛火锅。老牛的这个调料,别人学不会,在好的朋友问,也是告诉你都用什么,就是不告你用什么牌子或是什么种类,这区别大了。
     打个比方,醋和酱油就有很多牌子或是种类,醋就有多少种,什么老醋,陈醋,甜醋,香醋。。。但你放进去味道就是不一样。每次朋友都问:“我是按你说的调的啊,怎么味道就是不一样呢。”老牛只是不怀好意的笑笑。
     朋友问过好多次,也问不出个所以然,干脆不问了。你不是不说吗,嘿,我们到你家来吃,你千万不能觉得烦,要不就告诉我们怎么调。可我家老牛乐着说:“欢迎大家常来吃,我一点也不烦。”
     这帮朋友可好,只要想吃了,一准打电话来,有的朋友还开玩笑说:“反正你们已经开了两家店了,干脆再开一家肥牛火锅吧,肯定火。”
     别说,虽然是个好主意,可我打死也不能再开了。自从开店,我们家的家庭旅游已经越来越少,根本没时间出国。就是有假,也只能在附近转,根本去不了远地方。 对我这个爱玩的人来说,可憋屈坏啦。可人家拼命在为这个家挣钱,我又不能总说什么,是吧!不然我就成了不懂事的王八蛋啦,哈哈。。。
     所以再赚钱,我也不能再开了。还是想开一点吧,钱是永远赚不完的。我还是主张多花些时间,跟家人在一起吧,尤其在孩子们还小的时候,这种天伦之乐是什么也比不了的。
     所以。。。。每次吃肥牛,常常剩下牛肉,第二天就得吃掉。怎么办呢,只能换着样的炒呗。





材料:牛肉250克,大葱120克。
配料:酱油5克,料酒5克,香油5克,醋2克,糖少许,姜末少许,蒜末少许,橄榄油适量。

做法:1.牛肉切片,大葱洗净切成丝。
 
     2.开中火,锅中倒入适量的橄榄油,7成热时放入姜末,蒜末爆香,烹醋。放入牛肉翻炒,等肉片炒的变白色,放入酱油,料酒,盐和糖,稍微炒一下,然后倒入大葱,开大火翻炒。
      3.出锅后淋上香油即可。





巧变化:除了可以配白饭,也可用烧饼夹着吃,真的满口流油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