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姐 + 涛爷 = 慢生活

LivingBetter50 ~ 猫姐Style!猫窝:blog.sina.com.cn/taohua217
个人资料
正文

回顾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的拍摄花絮(1)

(2009-08-17 15:12:25) 下一个

老朋友来美国拍电视剧, 心里实在高兴, 有好多年没见面啦. 想想以前曾经在一起四年的日子里, 有过多少欢笑与泪水. 在那个年代, 在那么穷的学生时代里, 我们把几块钱凑在一起, 也能满满的做上一桌好菜, 逃离宿舍, 跑到我家里, 痛快的喝上几杯, 痛快的聊上几句, 再偷偷的溜回学校, 想想都怀念. 真想马上见到啊. 
他让我全程陪着, 可我要上班呀, 怎么可能请几个月的假期. 但我尽我的所能, 好在纽约与马里兰不算太远, 除了整呆了两个星期外, 我几乎是每个周末都往纽约跑.
整个剧组住在长岛, 我们租了一个很大的house. 说实话条件不是很好, 让这几个"腕儿"住在里面, 也实在难为了. 记得这是他唯一拍的一部电视剧.
我可忙坏了, 他们对美国一无所知, 我样样要帮忙, 早知道我应该收钱才对, 哈哈哈... 拍摄间出了太多的笑话, 也有太多的故事. 我有很多朋友趁此机会知道了电视剧是怎样拍摄的, 都说:'华姐, 挺好玩儿的".
每天出去拍摄的车队都是浩浩荡荡, 可经常为了跟丢了车辆,得要大费周折才能找回来. 纽约的交通真的太乱, 又不熟悉街道, 常常要花很多时间才能到拍摄地点(那时候怎么没有GPS啊), 可到了地点又要为停车伤透脑筋, 吃罚单是经常的事.记得有一次我的车被警察截了下来, 不管我如何解释, 顽固的东方警察非要给我罚单, 居然罚款$120. 只见我朋友打开门, 还没等我说出话, 他竟然下了车, 饶过车头走到了警察边上, 一副要打架的样子. 天哪, 他哪儿知道在美国只要被警察截住, 就要老老实实的在车里呆着, 这可不是大陆呀. 我吓得汗也下来了, 只看见警察先生一手按住腰后的枪, 一边指着他说: You, Stop! Stay where you are. 这位老兄哪儿听的懂啊, 还是走过来并说:"你不知道我是谁吗, 给个面子就过去了, 非要这么认真". 我真是哭笑不得, 你以为你是谁呀, 就因为是东方面孔, 还竟然将中文. 以为全世界的人都该认识你吗, 过后我真是这么说的. 这时候我们的制片带着我们的警察跑了过来, 才了结这尴尬的局面. 记得从那次开始, 我们的车队就牛啦, 每次都有警车一前一后开路和压阵, 着实的过了一把瘾, 真的是听有意思的.

拍摄第一场戏


很怕带假发


王起明刚来美国, 很潦倒.


太假了吧


录音的怕穿帮, 只能趴着.




王起明没想到在纽约被北京人给打了


白人不敢打, 黑人又打不得, 只能打自己人啦, 看在你是北京人的份上, 就多给你几张吧.


工作人员全神贯注


演员,导演,摄影看回放, 化妆师确要追着补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beerman 回复 悄悄话 经典记录!
xm1982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zera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看贴要顶
clinton-2007 回复 悄悄话 请继续.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烦请多上、快上!
草果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