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姐 + 涛爷 = 慢生活

LivingBetter50 ~ 猫姐Style!猫窝:blog.sina.com.cn/taohua217
个人资料
正文

05年回顾1:一别七年,我的北京

(2009-07-31 20:50:17) 下一个
都说"七年之痒"一点也不假, 这些夜晚总有一个声音久久地呢喃在我耳边. 回来吧, 离开的已经太久了. 这个曾经让你开心笑过, 也让你痛心哭过的地方, 曾经让你刻苦铭心爱过, 也让你伤痕累累痛过的地方. 你依然爱着的人和依然爱着你的人, 都在日夜等待着你. 我默默改变着你曾经到过的每个角落, 轻轻擦拭着你带着失望离开的故土. 我每天都在改变. 回来吧, 我真的变了, 变的年轻, 变的美丽, 变的自豪. 回来看看吧, 让你朝思暮想的情人"北京".
是啊, 七年了, 依依都7岁了. 美国平静的生活似乎让我们忘记了, 在地球的那一端, 还留着我们许多的回忆.我和老公童年和青春灿烂辉煌的地方, 是该回去看看了. 于是和老公商量, 没想到一拍即合, 我们决定利用暑假带儿女回国.
6月24号, 我们离开了家. 先到夏威夷度假一星期, 又到深圳停留了几天, 老公曾经在此工作近十年. 他想去看看.
7月4号, 我们终于坐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 乘火车有两个原因. 一是国内航班每人只能带一件行李, 我们超了4件. 二是儿女从来没有坐过火车, 他们觉得新鲜好玩. 另外我也想让他们感受一下国内人的生活状态. 依依高兴的停不下来, 在车厢里跑来跑去, 上窜下跳. 车里的乘客听出她说话不像中国人, 又觉得她可爱, 都上来跟她搭话, 她一点也不怕, 还聊的挺好. 我从小就给孩子们立下规矩, 跟我和老公一定要讲国语, 所以她的普通话讲的还算可以. 儿子就没话说了, 有我爸妈在他身边, 随生在美国, 确讲一口标准的北京话, 只是他们俩的词汇太少了.
火车轰轰隆隆的开着, 我依然听到自己的心跳. 躺在床上思绪万千, 脑子里像出演幻灯片一样, 一幕幕在我眼前略过. 回头看看老公, 虽然他闭着眼睛, 但从他没规则的呼吸中, 我知道他一定比我更难理头绪. 这是他来美后第一次回去, 曾经是风云中国十大名模的他, 放弃了所有的一切移民美国, 他下了很大的决心. 这之前我们大声吵过, 相互伤害过, 甚至...闹过. 我一夜无眠, 老公呢?
时间好似停留了, 慢的让人难熬. 依依非常去不惯厕所, 怎么也不上, 一定要憋着到有美国样的厕所, 也不能怪她, 才7岁, 又是第一次, 她是蹲不住. 大概将近晚上, 火车的速度开始慢了下来, 老公说应该接近北京了. 我们把眼睛睁大, 找寻着曾经熟悉的记忆.
火车开始进站,我的心跳开始加速, 我伸长脖子在人群中寻找. 依依问谁来接我们. 我说都来了, 大妈妈和大爸爸, 姨妈, 三妈和三爸, 梦妈, 悦悦姨(她们帮我找到了失去20年联系的发小悦悦)... 我怎么那么多妈妈, 依依问. 我笑了, 老公也笑了, 摸着她的头说妈妈多好啊, 有很多人疼.
看见了, 我看见她们了, 她们站在人群中仍象以往, 还是那么扎眼. 我朝她们挥手, 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火车刚一停稳, 我大喊着跳下火车冲向她们. 她们远远看见我, 也喊着跑向我, 我们抱在了一起, 跳啊, 笑啊, 疯啊, 哭啊. 爷们儿站在一边看着我们也笑了, 他们让我们尽情的陶醉在我们的世界了, 因为他们知道我们太久没见面了, 整整七个年头啊.
我们疯的根本忘记了时间, 忘记了还在火车站, 站台的人几乎走光了. 老公走过来说, 你们姐儿几个有两个月的时间可以聊呢, 可别一下子把话说完, 还有孩子们呢. 我们这时才缓过情绪来, 原来身边还站着这么多人呢. 孩子们也跑过来叫着"四妈, 您回来了". 我看着他们感慨的说, 都这么大了, 四妈真是好久没回来了.
我们一行17人, 热热闹闹, 乱乱哄哄的走出火车站. 我大口呼吸着这熟悉的空气, 四处环顾着我多次来过的地方, 脑子里不知不觉地想起曾经和我乘火车到过不同地方的他们. 姐(老二是我表姐)悄悄的来到我身边, 说了一句: 触景生情了吧. 而后很神秘的笑着走开. 是啊, 还是你了解我. 此时的他们都在哪个角落? 是不是也曾想起了我? 我回来了, 如果有缘, 我们会在某一处不约而遇.
北京, 我曾经留下了太多情. 你就是我的梦, 你就是我的泪, 你就是我的心.此时我的耳边想起了一首歌: 北京一夜. 我将要停留的两个月, 又会留下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