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月夜的故事

(2013-12-20 09:02:25) 下一个

月光对于我
可能就像酒
闻到月夜的淡香 都能醉
想到宁静的白纱 都能迷
写过什么清醒的梦话
醉后的誓言
多半是和月夜的酒令
也不乏梅花鹿、红狐狸
小兔、猫头鹰的碎语
更有风花雪月 雨叶雾影的叮咛
他们把很多感觉
理成说不完的故事
我听完写下来
等你来看
你再和他们 行酒令
给我讲更多的故事
不一定需要阳光的校对
因为白天的世界
听不进那些醉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很童话

只是烟云,不可能不朽;
想写不朽,一定是自己先朽:))谢谢你的鼓励
细豆荚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你的穿越永远和梦归,我本来就要离开了。因为那篇童话我早就在发现有跟帖在腾博客消失,又被重新更名的时候,写完了。我欠你一个人情,所以想让你找回写小雪人的感觉。
你要喜欢看我再贴童话故事3,开心点。你真的写得好!

飞鱼下蛋。 (童话故事3)

飞鱼闷在幽深的海里
太久
偶然也想飞起来
抓一块白云来玩

飞鱼有时候也很
调皮
想长了脚走来走去
去看那一池秋里
有没有没脑子的青蛙

有时候不巧碰上了
小学老师出了道题
人之本,树之根--舍得
飞鱼想也不想
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
飞鱼下了个蛋

这年头溪水染尘
不是每条飞鱼能顺利游回海里
寒冷的冬天
把水冻成了冰
把飞鱼的翅膀挂上了冰柱
咋办?

(纯属虚构,让你开心一笑!)

当你托付于全部的情感时,你才会写出不朽之作。这是我对传世之作的理解。加油!

也祝节日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