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体验(十九)

(2013-11-09 17:03:59) 下一个

雾时不时帮老丹看看不同的基金申请、中心的制度、条例,客服方针和管理计划技改进渠道等等,帮着云和老丹经常照看丹丹。自己的项目逐渐走上正轨,比开始省心不少。星期中间有天下午刚接了丹丹,就有人来敲门。是位金发的小伙子,阳光帅气得很。他自我介绍叫麦克,是雨介绍来的。听说这里刚成立一个康复中心,还急需男性专科的医生。雾一听特别高兴,指着一边做作业的丹丹,说他爸就是中心的业主,老丹教授;丹丹妈妈算是中心总管。你真来对了。不过,你怎么会想到选男性专科的?麦克说起自己小时候因为一次车祸,不仅失去了双亲,阴茎也受损,从小就想在这方面有所作为。雾说,对不起,我不该问及你的隐私。即使面试,你都有权拒绝。不用介意,是我自己愿意和你说的。麦克连忙解释:其实这么多年都没人可以说。上高中、大学、读医学院其实度日如年,很招女孩喜欢,却有口难言,最后只能拒人千里。只能拼命努力来打发时间。虽说大家是学医的,也不能以别的女孩的青春开玩笑。上次在中国碰到雨也是奇缘,说你是她最好的朋友,又能碰到那么对口的机会,还是应该让你和老丹教授知道。谢谢你对我的信任。雾说这样吧,在我这儿吃饭,晚些时候老丹和云来接丹丹,让老丹和你聊聊,他正在满世界找你这样的,你是不是还在伯克利拿的人工智能、电子工程的双学士吧,你一定会有办法的也会很成功的。

果然,晚上九、十点钟,老丹来和麦克谈得非常投机。让麦克安顿一下,下星期一就可以到中心报道。因为还没找到男性专科显微外科的专家,让麦克暂时负责那一块儿,尤其是研究方面的,算直接挂在老丹名下。麦克说自己做过一些摸索,结合微芯片、生物机械、神经修复的原理,写过篇研究论文,还没给谁看过,以前博士的导师是医生,不太关心下面的人做什么。麦克说不早了,我带回去看吧。

霞回来,雾和她说起雨介绍的金发麦克,还有被老丹录用的消息。霞一拍手,哇,雨的金毛太岁出现了。雾又一头水的不解。霞才说起雨的那个梦,是上次你给她按摩时候做的:))

雨也并没有躺在开始的成功里,因为要见那位老牌教授,空着手单挂个名,雨不愿意。和山抓紧把对几种癌细胞的共同目标综合了一下,鉴别之后发现是几种癌细胞特有的表面受体。如果用传统的方法用癌细胞系提取复合体,产量极低;用酵母表达的膜蛋白糖的结构和两种本体都不同,很难保证复合体的真实性。因为现在提取源就是真菌,不如把癌细胞的表面受体用现有的真菌表达。经过一个月的摸索,终于使复合体达到30%的蛋白输出。雨和山带着初步提纯的复合体和整套方法回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