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不提春早--交安静作业

(2013-03-19 07:21:15) 下一个

桃花和叶

桃花 不知道在春天
复活过 多少年
看来往的爱情
开了又谢 谢了又开

叶子的守望长久些
相守到无论有无果实的秋天
才离去 不一定怅然
因为下一个春天
又是誓言 新的流连

桃花不像人
那么喜欢换装 整形
但愿人 不要臆想着
改变桃花 成多面

因为即使那样
也改变不了人的好变
还让恬静的自然
多份异化的不安

我会学叶子
尽量守望 属于我们的季节
就算提早枯黄
也只消和风说一声
飘落于翩然


春事

春天快苏醒了
花朵暂时的含羞
掩不住即将开怀的美丽

春天的情歌
几乎听不过来
尤其是那些听得懂
鸟语花香的感官

春晨的一点薄雾
像是夜 意犹为尽
欲说还羞的暗示
可惜早起的鸟儿们
竭力想唱破那点暧昧

雪花 偶尔的回首
像是对千花的一点惩戒
在她们都冻伤的表情里
雪花能看到自己的酷面
冬树 木得完全没有反馈

春水 能看到很多临镜的梳妆
多少媚眼以为是殷情
后来才发现 都是人自己
自恋的情节

枯树 在等惊雷
给个痛快的结局
虽然概率不比中大彩高
自己实在和春不协调


倒影

记忆的水面上
还有你 不能拥入怀的
卓卓风姿

你的眼睛
像点着的莲灯
越漂越远

风起的波纹
时而把我的心影 叠了又叠
不想让我直视

好让我 依旧
寻觅那没有皱纹的月亮


另类问答

花为什么要凋谢?
享尽了风华

叶为什么要零落?
心情萎缩

云为什么会哭?
湖在求哀怜

月亮为什么会藏起来?
今夜不想见你

太阳为什么那么亮?
因为你开心

蓝天为什么那么蓝?
因为相守得透明,是终极的浪漫

为什么海那么沧桑?
因为海的心底,终日不见阳光


春信

竖了副檀香骨
钉好新的邮箱
准备接受风信

最新来的竟是冬的眼泪
比雪还阴冷的雨
在几片雪意之后

檀香木湿了一边
好似变脸的三月
一面不舍 一面期盼

还是些浪费纸的垃圾
砍了几棵树
又在等春天补给

是该向檀香木忏悔
还是为檀香木求签
春天的准信


痴狂

我在迎春泛黄之前
怕是找不出什么美言
铺满那伊藤的梦幻
曾经只说给你听的雪花
渐化渐远

我在樱花示粉之际
怕是想不出更好的三十九计
妆点一树的惊讶
那些粘满伊枝的呓语
昨天飘落

曾经能从月光中
读出春夜的许愿
和季节的不应期
但经不起岁月 反复嘲讽
那份多余的敏感

我随了流年
寡欲寡念
不悲不欢
把痴狂 留给了仅有的
当年


仲裁

有一天真遇见你
我会不会失忆
完全回想不起我如何
被你痴迷

就像没有醉过的疯狂
无权讨论疯无觉的境界
失忆的空白
是很美好还是很悲哀
我又如何把未来
写在今生

梦每天都走进雾里
等待 太阳的仲裁


莲静

属于的季节
听风 于耳不绝
任水 涟漪拨月
由雨 把云的理想
回归荷塘

不动声色地
在轮回之间
绽放宁静
在岁月中流连
莲子 枯萎 和重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