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秋之无章

(2012-10-10 19:22:39) 下一个

1

我渐渐喜欢上秋天
随秋风冷暖不测
东西不分
而且 显不出老顽童的调皮样
霜鬓摆在草发
沧桑的冷静
却忒没记性

2

我和叶子一样
认不出太多别的叶子
谁都说谁独特
但秋风一来 谁的命运都一般
只有迟早 不分高低
我就是把霜 拼成一首诗
风也不会多看一眼

3

像秋坪上的一株草
在泪珠和霜点之间
只取决于夜 在零上的徘徊
心情好就化开些柔怜
孤单的时候 就把月光封冻的长些
我也柔怜
我也孤冷

4

我能感觉到秋的章法
风起叶落
叶落尘生
我飘不过叶 就学着抓住瞬间
我微不过尘 就学着观察琐碎

5

我的心 静不过树
那么多飘零 也能无动于衷
于是就学着梦醒
每天让晨曦抹成空白
观风 觉尘
从下一叶开始感动
或不为所动

6

我的耳朵里
灌满秋风 和诸叶的细语
我没法分辨 和你说了些什么
于是我开始想象
像梧桐叶那样站得高高的
请大雁捎个小纸条
和你印证灵犀
或者错解

7

我并不像秋
那么着急变换心境
不知所措
好像冬 是雪白的末日
我倒希望来世 有那片如雪的安宁
可以回首 看着我像秋的忙碌
那么无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