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盘点~兰心的今夜 。。。

(2009-12-06 20:00:08) 下一个

-- 前天,偶尔用搜索,发现诗坛有很多以今夜为题的诗作,开始编集供学习参考。正好前天晚上,安静写了首盘点,再借安静好图。 这集一作就是三天,虽然都只是Copy/Paste。这才体会天主、阿尤、曲师的辛劳。我不会做coding或是flash,不能把全诗都收入。若只是选句,请点击link阅读原诗。

 

 

 

2003 ~

 

今夜让它永恒            -- 湖艺

你的星光是夜的眼
窥视我的思念
。。。

星,别走好吗?
把目光留下
我想和你在一起
今夜让它永恒

 

~的回眸:

。。。

我是守望的眼睛
我是思念的目光
纵然没有依偎,依然
夜夜在你的波心
投下执着温柔的光影

 

今夜, 让我远走他乡   --net565

关于你的印象
我用泪水封藏

。。。
在多年后
寂静的晚上
我会投寄为你写下的
最后诗行”.

 

今夜 你会梦见谁            --net565
谁又会将比蝴蝶更深的梦
轻放在薄如月色的羽翅上
飞越橡树阴郁的密荫

 

今夜的你又会为谁弹奏  --那小五
谁又会把颤过心弦的歌
轻放在水中的月亮船
飘摇起梦中飞扬的笑脸。

 

今夜-- 玫小瑰

把梦放在风中
美丽留在心里
今夜,目光相遇时
烟花升腾若菊绽放。

 

胭脂红泪,  -- 天小韵
香笺诗尽。
月色水如银,
花影醉人梦。
。。。

风飘渺--
今夜,梦醒何处?

 

。。。                        --999roses

深情的热烈定格在
月高星稀的晴空
。。。

今夜今生
守护一个心的梦

 

。。。                                     --庄子的蝶

今夜古代的玻璃
流动谁的溢彩
谁又在似悲似喜的溢彩里
寸断逆流而来的帆影

。。。


 

今夜,为你守候!                          --999roses

让我,握住时钟的指针
把它慢慢地,慢慢地倒拔
倒拔到我们相遇的那个时刻
那个时刻夜空幽幽
我们点燃篝火
篝火遥系着一勾弯月,一片星光
。。。

我的同学啊,我的朋友
除夕的钟声就要敲响
我的心早已不能收住滚热的歌
今夜,歌为你唱
今夜,时为你候
因为篝火点燃的时刻,已经把思念烧热

 

 

2004 ~

 

今夜,想你--不忧伤           -- by小平

今夜,我祈祷变成一束月光,
轻轻地落在你的肩上,
倾听你心的柔和,
亲吻你额际的苍凉。
。。。

今夜,故乡的月色如水,
早已漫过我记忆的小窗,
飘缈的云,你身在何处?
想你,是一阙爱情翩然,并不是忧伤。

 

“ 今夜                   -- 影云

我会去你的梦中
乘着月光
飘来的那叶小舟

手中
那朵枯竭的玫瑰
在你深情的注视里
缓缓舒展
犹如清晨
采下的那一朵


 

夜賞影云君<<今夜>>即景  --過山豬 __ 塗鴉

朧朦入夢夜秋中
夢夜秋中醉玫紅
紅玫醉中秋夜夢
中秋夜夢入朦朧

 

今夜的徙地在哪里        --鸟歌

。。。

你,是我今夜的徙地
所以,失去了记忆

终于,握住了你的心迹
随便,将我带到哪里

 

2005  ~


你的幕,遮住了今夜的月亮  --鸟歌

。。。我只需要一个瞬间
在你的幕拉下之前
让我那苍凉的月光
轻轻地照着你的影子
和那面雪白的墙

 

今夜明月为人圆                 -- 闻雨

今夜明月圆到了极限
将她的清辉分成无数份
分摊给黑暗中的每一个人

。。。

今夜倾城                                        --/叶虻

。。。

在故乡月亮的码头
我依然坚持着那首情歌的吟唱
我依然迷恋你睫毛上颤动的星子
你知道吗 爱人
只是那瞬间的倾城
我已为你倾尽一生的泪水

。。。

 

围炉夜话  -- 如梦如烟
。。。

今夜
我逆雪归来
而你
在何处
抚琴?
。。。” 

 

 

2006 ~

 

今夜相思只为君  --  特务

一缕青丝一缕云,
明珠出海绝凡尘,
留连顾影识曾若,
今夜相思只为君.

 

我的天使                              -- 特务

。。。

流星只有一瞬间的灿烂;
玫瑰只有一个动人的春天;
能溶化在你的爱情里;
今夜就是我们的永远。。。” 

 

今夜无人能眠              -- jackyhan

。。。

窗外的雨
下了 大了 又歇
沈默的心
缺了 散了 又平
也许
这起起落落
风来花去的轮回
即是我们彼此的宿命

。。。

 

今夜好长                  --~~

当雨水为你感伤
它如何
也打湿了我的衣裳
。。。
亲爱的
明天的相聚
把今夜
拉的好长 好长

 

七绝 今夜               -- 东篱

今夜天河漂彩裙,
仙桥廊曲好消魂。
轻纱掩面弯眉淡,
秋水舒波弄靥痕。

愚作 <<七绝 昨夜>>

昨夜荷池点点光,
湖桥曲径暗飞香。
轻纱裹月羞含晕,
天上人间可梦郎? 

 

[仿七绝] 今夜        -- 点点儿

今夜花香袭梦裙,
云漂河汉更牵魂。
柔纱裹面秋波淡,
谁念红颜挂泪痕。


 

[七绝] 如梦MM今夜好梦  --~~
金蕊凝香露欲垂,
笛音缥缈入重帷.
伊人浅笑清秋夜,
旧事如烟梦里追.

 

今夜你像个愤青  -- 一个人的亲密

。。。

未来
会是我的神
。。。

 

今夜 我在加拿大的新家 ()           -- 沈漓

没有羊群  水鸟  和茫茫的青海湖
也没有波涛滚滚的大江
只有李白一壶酒
一首诗
还有一片朦胧月色
和散落一地的樱花

 

今夜 () -- ~~

。。。

抬眼望去
神秘的深紫色
浓重在
你消失的那条 地平线

 

 

“。。。-- 大大雪球

今夜,没有爱情

故事为了美丽

心事为了疼痛

。。。

 

2007 ~

 

今夜将你遗忘-- vivianflow

我发誓今夜将你遗忘

。。。

情深遭遇冷漠 时间催赶绝望
我的温柔不会再向你绽放

 

今夜  --枫丹白露
你若无眠
请仰看星星闪烁

那星星
只在为你一人
放射光朵”

 

 “今夜                       --  清扬婉兮

月光如水
。。。

月亮升起来了
你我同行
让心和星星放在一起

。。。


 

今夜,我想你----祝远方的母亲健康、平安!   --  清扬婉兮

今夜,我想你
亲亲的妈妈
你远游的孩子
依旧不能回家
雄鹰飞过的土地还平安吧
格桑花开的月夜  
思念打湿了的永久的牵挂

今夜,我想你
亲亲的妈妈
这个城市的花朵
又一次簇拥飘香  
想念你白度母一样的容颜  
在郁金香的芬芳里
铸成永恒的光芒

 

“(今)            -- Youyou.81

是否知音荟萃,

牵手诗坛佳会,

多少千古丽句

未吟人先醉。

。。。

(是否?是否?

  诗坛,有缘,有情,有泪…)

 

谁在今夜踏歌而来   --  清扬婉兮  朗诵:藤帅

。。。

我从高原踏歌而来
亲亲的朋友
虽然飘雪夜,风贴着地面走
但,只要牧歌依旧
格桑就能抚平
你疲惫苍凉的心头
 我亲亲的朋友

 

 

。。。           -- 艾天

今夜,星星离我越来越近, 

而你却离我越来越远,

让我们的心越贴越近,

尽管我们越离越远。”

 

今夜想你们,我诗坛的朋友!  -- *红袖添乱*

。。。

点点儿吸烟假装很颓废?
豆豆的知了吃得可有味?
冰儿痴情已恨成一池水?
书生的文稿还没有会背?
。。。

 

 

诗情与歌声的唱和---TheQuick声韵:今夜心情》

 
:  TheQuick               :  叶佳修                   枫丹白露  
 

心情 蒙上 绵绵的雨滴
多皱的湖水 翻起浪的涟漪
多少的感念 多少的回忆
化作夜空里一道 你与我星语的轨迹 

 

看你时 没有了心的距离
看云时 你就在那彩虹里
尽管时空的阻隔 不可越及
诗情恋歌 已把我们凝在一起

 

遥远的恋歌                                                  -- 是有缘

 

风轻轻地刮过,伴作雨的痴迷
伤心的秋湖,荡起了一串串无声的涟漪
一份向往,几番祷祈
今夜,是不是能够相遇在你要经过的轨迹

梦你时,两颗心只隔着一个身的距离
梦云时,你时隐时现地藏在白云的身影里
时空的阻隔,让你我遥不可及
只好用默默的恋歌,写下对彼此的慰籍


 

今夜,静静地想你,我的美女同事  --tony_999 / 异乡
想你,静静地想你
想伸手透过你的秀发
轻轻抚摸你秀美的颈项
于是我们在紧紧拥抱中
一起静静地想!

 

雪中的故乡 今夜是何景象  --雅颂

。。。

长席散时
我自醉于悲歌哀唱
远涉重洋应是精神流放 朝朝暮暮
尽是烟雨江南故国神往 更那堪
已是多年未曾见 今夜大雪
。。。

 

今夜无法入眠  --  中国月亮

。。。

今夜
我要守候到明晨
等风铃传来
放飞的心
被爱人收藏的喜讯

 

。。。

时光
在一首老歌里沉降
心情
于阴晴变换中荒凉

今夜
月色如霜
”                --~~

 

明日 相思成章 和淼今夜 月色如霜  -- 墨瑞

荆棘
在一道篱笆下出入
爱情
于拒纳徘徊中疯长

明日
相思成章

 

 

今夜,那小屋 --- 不空,和苏茉儿:夜  -- 鸣凡

。。。

又见那月色融融
又见那盏孤灯
有我相伴君侧
今夜,那小屋 --- 不空

 

今夜与仄平  -- 丁庄秀园

PK集)

 

2008 ~

 

今夜                                     -- 公爵的情人

。。。

92年的意大利红酒
在水晶杯里安躺
轻轻退下紫色浴袍
把头深深地深深地侵入水中
把所有心事一一遗忘 ” 

 

。。。

今夜无诗             -- 色书生
只有往事

往事在记忆里
是否会变成花瓣

思念一遍
飘落一片?

 

。。。

今夜无诗                    -- 点点儿
往事无你

摊开的旧历
把新春印在你我心里

你掀页明天
我随你不倦

 

。。。

今夜无诗                    -- *红袖添乱* 

只有我的笑声

无诗的你我
枕着我们的温情入梦

一窗繁星
一帘轻风

 

今夜无诗                      --   

。。。

一灯如豆
你双手托着下巴 
你在望什么呢
你的眸子
月光下青荷上的水珠
晶莹
晶莹
但决不游移

 

。。。

今夜无诗                        -- 始君

但我心中有你

天上的月儿
忽然被云儿遮住

只要你仍在我心里
我就不在乎月圆还是月缺

 

。。。

 今夜无诗                -- 是有缘
寄予你缥缈的身影

在时光的隧道里
梦着心与心的对接

夜莺的低徊
拉长了那一声一声

 

七绝打油 今夜有诗 祝诗坛兄弟姐妹新春快乐  --  曲未平

都说无诗俱有诗,
新词美意各争奇。
今宵老曲无佳句,
只得无诗算有诗。

今夜无诗》和众诗友  -- Glider

今夜无诗 繁星灿烂
苹果稀饭 不醉亦欢

今夜无诗 新月依然
笑语轻风 旧去新来

今夜無詩?! ……  --野豬星夜過詩山

為誰思今夜無詩
今夜無詩勝有詩
有詩難描情寄意
描情寄意為誰思

 

今夜朦胧》  --  亦风

光躲在云里
听月的倾诉

风的伤感
卷入夜的黑洞

落下的是

 

今夜你的手...  -- *红袖添乱*

。。。              

你的寂寞
如莲花般开放
沉默
是今夜的心语

。。。

 

今夜你的脸。。。  -- 拈花微笑

今夜
你酣睡在我
灵魂的酣睡里

你我的笑容
云靠着云
绸缪
是今夜的我们

灵犀的对视
写就无字的情笺
。。。

 

夜色情怀                                  --  *红袖添乱*

。。。

辉煌的桥
拼命地抓住两座
迷离欲坠的小岛

 

我惊慌的发现
匆忙间,竟忘了带
昨夜你意味深长的微笑

。。。

真想,倦鸟一样缩卷在你怀里
听着你郁金香般的碎语
望着你伤痕般的目光
昏昏睡去。。。

 

离人码头                                    --  ILoveHere  

。。。

低头间
谁的睫毛沾上了清露
一不小心
摇曳的灯火将单薄的心事看透
喝下这杯注满月光的酒
今夜, 我们不说离愁

 

 今夜                                      -- 想你的时刻

今夜, 我们不说离愁,
今夜,我们只讲温柔。
今夜,我们重复月光的童话,
今夜,我握住你的手。
。。。
今夜,在心灵的碰撞中,
知会了爱的理由。

 

今夜星光下等我 -- *红袖添乱*

“1
晨风中
充盈透明的欢乐

每一片花瓣
都沉浸在鸟儿的歌声里

如果没有歌声
春天可能很寂寞,很寂寞。。。

 

今夜,我们都是四川人      -- *红袖添乱*

诗坛为汶川地震募捐之文


 今夜,我们不要星星 

--- 听武警战士救人故事有感   -- 再回头

。。。

今夜,我们不要星星,
不要雨浓,也不要风轻。
只要废墟下的生存者,
能传来微弱的声音

。。。

今夜,一点一点的爱你               -- ILoveHere 译歌

轻轻闭上
你美丽的眼睛 ,
慢慢放飞
你盼望的心情
温柔 是我今夜唯一的武器

。。。

 

今夜,月色下同眠            --林曦

 “。。。我知道
爱情早已被时空割裂
可你却不知道
我放飞的思绪
此刻就在你的窗前

 

五绝 今夜月圆  -- 渭原
夜幕徐徐降
银盘冉冉升
清辉千万缕
落地软无声

 

哥,今夜我仍在Redding 袖子朗诵  -- *红袖添乱*

哥,今夜我仍在Redding,秋雨绵绵
哥,我今夜只有雨声

。。。

执意秋风萧萧只属于我的双肩
一切都会过去

今夜我只有静谧的孤城寂寂

哥,今夜我不想写诗,我只想画你。。。


 

今夜, 你是否也和我一样地孤独  --孤独求爱

夜漫漫其孤独,
吾将上网而求索
问世间情为何物
不过是一物降一物
众人皆睡, 我独醒,
今夜, 你是否也和我一样
难眠,孤独

 

今夜请做我的新娘                    -- 寞舞

披上用我一生为你点缀的婚纱
今夜,你是我的新娘

。。。

今夜
你所有的美丽将在我生命里绽放
我百合般的新娘
感谢你为我撑开一个崭新的天空

。。。

哦!我滚烫的新娘

今夜,请做我的新娘 ()                -- 寞舞

。。。

今夜,请做我至爱的新娘
所有的美丽
要在一刹绽放
我百合般的新娘
撑了一季的伞
你竟在无雨的前方
。。。


原来爱会比身体更香

 

2009 ~

今夜诗光灿烂  -- zhaozijun
安静生日满宴。
情人节还没完,
吾伊点儿忙乱。

今夜请让我想起           -- 寞舞

。。。
我渴望你站立的身影
眺望成千古的名句
长发拨动的
是琵琶窃窃的私语
你胸中的旋律
我早已谱进生命的禁区
。。。” 

 

今夜,拿什么来拥有你    -- 清湖

。。。

冬天的炭火
闪烁最后的光亮
除了半支红烛,清歌数行
惟有怀中一块干柴

今夜,我还能
拿什么来拥有你?

 

妹妹,今夜,我路过西安  -- chr123

在天的尽头

还能够让我思念

思念那渐行渐远的夜晚

不知为何约你

约你在秋雨的暮色

收获落叶间飘零的叹息
。。。” 

 

《我是你今夜的泪》  -- 尊龙

斜飞雨
打落梨花粉碎
谁扣窗棂唤思归



今夜的泪。
。。。

 

今夜,点燃蜡烛  -- 早生代活化石

。。。

点燃支蜡烛
烛光如豆闪烁摇曳
跃动的是天地正气
夜色无边
就让我
守护这一寸光亮
拼死抗拒

。。。

蜡烛也替我涌出
无奈的泪滴

 

 

今夜, 请点亮一根烛光                              -- 东方邪
照亮 逝者的天堂

今夜,请点亮一根烛光
引领,生者的希望
。。。

我不知道,我们还要等多久
但我知道,我们永远不能放弃心中的梦想.

 

今夜,我在新宿等你![城市生活之一:急促的见面]  --秦照

在白色的斑马线的那一端
伊纪国屋的门前
你依着那个绿色的邮筒
火红的衬衫在风中
画着各种各样的形状
目光在人潮中
勾勒着风的形状
。。。。。。
没有啰嗦
一个长长的深吻
将所有的寒暄和问候
买断
。。。。。。
不是你的意愿被你的步伐绑架
就是你的步伐被滚滚人潮绑架

今夜,我把你绑架!

 

今夜,我在新宿等你![城市生活之二:登高的夜晚]  --秦照

热爱着的人们懂得寒冷吗
热爱着的人们懂得分离吗
在这震撼人心的日落之际
我真想学学杜秋
一直向前走不要朝两边看就这样跳下去吧
和太阳一起同你告别留你一个记忆的灿烂
。。。

让我们接吻吧
在这里 爱不需要装潢
在这里 情不需要包装
在这里
爱情就是经典就是寓言就是哲学就是诗歌
就是
千万年不变的
那一个


在这个登高的夜晚
还需要什么
市俗的祈祷么?

 

今夜我能写                                                    --ling1984

。。。

今夜我能写最悲伤的诗行。
我爱过她,曾经我也偶尔是她的爱恋。

 

另一个人的。她将是另一个人的。  正如她曾是我遍吻的爱恋。
她的声音,她明丽的身体。她无垠的眼。

我不再爱她,那是无可置疑的,但也许她仍是我的爱恋。
爱是那么短暂,遗忘却是那么悠悠长远。

。。。

 

今夜有你           --  安静

挥舞两杆妙笔
枝枝
饱蕴着诗的灵秀
跃入我的屏前

今夜有你
燃起一线墨香
丝丝
缭绕着词的韵味
飘到我的桌上

今夜有你
书就满怀秋思
缕缕
浸透着情的眷恋
印在我的心底

今夜无你               -- zhaozijun

暖风也变成了冷雨
滴滴
落入心湖
泛起思念的涟漪
。。。

 

今夜 枕着你如春水般声音入眠 --- 送给费力哥  --  湮兮雨兮

。。。

你的声音
心颤入魂
吹皱一湖涟漪
交织着 层层的荡漾
搅起 我的一股热血在沸腾
向我的心灵充盈:渴慕!
我将把我的渴慕 化为诗!
写满有你声音的乐章
。。。

今夜 枕着你
枕着你如春水般声音入眠

 

今夜, 我仍在Redding (剪刀浆糊版)   -- 海上云

——红袖诗题36首集诗

。。。

那夜, 我在Redding
月光倾城
结绳记事
那一年舞蝶之恋
刻下那些夜之怅想
画你,
清晰如梅花烙雪
今夜, 我仍在Redding
独自焚诗暖酒诗醉西窗
我的心是一座寂寞的孤城

山很远, 海正蓝蓝……

。。。

 

 

 

今夜

执一手月光

熨我  晕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