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Advice

(2009-12-01 09:15:07) 下一个
 
-- (散文)

 
像中学我物理老师的一席话
让我走上理科的道路
我的一些意见
竟也改变了我一位同学的一生
 
我们是在同一个大院儿长大的
托儿所就在一块儿
记得最少的三年级
只有8个娃娃
她学习一向极好
初、高中都是数一数二
但好像从没怎么说上话
 
大学快毕业的时候
突然收到来信
说她带一帮低年级的在福州实习
完了想来厦门看看
我当然很欢迎
还带她去了我们年级的毕业晚会
同宿舍的无疑认定她是我的女朋友:)
 
她是南工建筑系的高材生
想留校、去上海都不在话下
但我说厦门的工资待遇(特区补帖)
开放的环境和机会
人们的思维
相对当时江南的省市有诸多优势
出国的手续也相对简化
 
我出国以后
她好像是研究生毕业
去了厦门
我母亲帮她进了建筑系
我妹妹帮她后来进了家台资公司
她和老板的公子认识,结成连理
后来开店,开自己的服装公司
自己设计,运作
五年前回去有十几家厂
一改当年才女形象
没有想到
就这样扎根厦门
 
当然路都是自己走的
只是有时候岔道上的路标
的确是有决定性的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