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花瓶里的水

(2009-08-18 06:54:16) 下一个

--读 秦照  黑瓶外的梅 感发,借 安静 的梅图,一并谢过

有缘
拥着你含苞欲放的
玉枝
在日,月,灯的折射里
缠绵
感谢那黑瓶
可以遮掩
无所顾忌的浸滢
时时刻刻地
吸氧呼给你
把我的全部营养
都喂你
 
然后
能隐约
看见你绽放的花容
闻到你欲出的沁香
为什么不是透明的水晶瓶
我好一睹你成熟的丰姿全部
依然
默默努力地
溶解心血
喂你
 
漫漫地
能感触到
你花眸的脉脉
在回应美呆的注目
你花瓣的羞娜
在反射轻柔的爱抚
对外面精彩一点一滴的
微妙心动
还在
尽力地
喂你
尽管你的心在飘 香外
 
终于
在一个月夜
你从我怀抱中挣脱
我看到的小月圆里
空了你的倩影
 
梦醒时
只有折光
没有你的清姿 和幽香
 
谁伴你
在颜老红落处
谁陪你
在叶凋枝枯时
 
我发过誓
要蒸发我的一切
为你
随你
在生命的尽头
 
可惜
只有自己
生疼
给自己
挣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大部份詠花都嫌流水無情,還是婉花惜水。。。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婉清也是闽南琅吧?
婉如清扬 回复 悄悄话 灰常稀饭这篇。。。不管花落何处,都不会忘记水默默的温情。。。“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