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书屋

收藏网上的好文好贴,并愿意与网友分享.
正文

离开一个家,回到另外一个家

(2009-09-28 09:51:53) 下一个
离开一个家,回到另外一个家 by 大浪掏沙

妈妈让我再多吃一点,我知道,这些东西吃完,再一次吃到得时候,就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和在什么时间了。朱自清说,时间从饭碗边上溜走,领教了。早餐的馄饨和包子,还有他们做的沙拉和我喜欢的水疙瘩咸菜。在北京的日子里,一直在控制饮食,但是还是增加了2斤,这样的地方,就是喝清水都会发胖。

到机场是提前2小时去的,不想在停留的太久,也没有那么多的告别仪式折磨,不是第一次和家人分手,也不会是最后一次,爸爸和妈妈把我送到机场门口,回头望着他们远远望着我,心里有些无奈的酸楚,用目光告别,留给他们一个背影,像以前那样。常出家的人,可能就会是这样简单,身上的行李虽然不重,但是心却很沉。

安检非常严格,随身行李不仅过x光,还要打开看,电脑,硬盘,相机样样都要打开,我也样样都有,60大受之折磨,算是领教了。拉登的恐怖主义大概是21世纪最成功的一次宣教,任何在机场出入的人,都不得不想起他老人家,恐怖主义的最大成功不是杀戮,而是长久的恐惧,恐惧是有代价的,有恐惧的和平不是真的和平。

出关后,找个安静的角落,和朋友们最后告别,想在机场找个地方上网,发现全然不行,还要先申请并签属文件之类,被授予一巨长名称和密码,好像特工,虽然首都机场号称免费的wifi,但是极不人性化,麻烦死,就这么点福利,信号也不好,和韩国机场相比,还是没有大国的气概。韩国机场里面免费的东西很多,比如他们的爱国主义教育中心,在那里展示韩国的家具和手工艺,客人可以坐在那里休息的同时,画个扇子,一边玩一遍就接受了教育,中国从来不缺这个钱,但是就是没有用在该用的地方。光靠口号能爱国吗?傻子都知道。

飞机是韩航的,中午2点前出发,到首尔是一小时以后,在首尔机场还能上网,整个机场都是免费的无线覆盖,速度也很快,可惜电脑就这样没电了,离开重重迷雾的亚洲大陆的时候正是傍晚,窗外一片在云下的灯火,迷离得如同天堂。我幸运的是来去都是同一个座位,边上是3座位变成2座位的交界处,有宽阔的空间,以后订票就要53号最好。韩航从首尔到LA大约12小时,中间看电影睡觉吃饭,时间似乎过得很快,韩航的服务从吃饭的碗上就能看出来,韩航空间脸色都很苍白,用韩语说了一大串听不懂的东西,但是碗很重,瓷的,刀叉都是铁的,我不知道上次他们没收了我的一个瑞士军刀能不能拿这个吃饭的铁家伙代替,我只是知道那可能又是石锅拌饭。路上看雷九南的关于素食与健康的书,越看还越不想吃东西了。

到达LA是同日的下午2点多,回程票没有安排好,否则可以在家里再赖上2天的,因为时差的原因,什么时候出发,也就是什么时候到达,一天之差,在空中就这样消解了。悔!

周5晚上,眼皮沉重的睁不开,处理一桌子账单后已经是1点,困!周6早上很早就醒了,时间还停留在北京,那半个北京半个LA,似睡非睡之间,我的床仿佛还是在家一般柔软,仿佛父母在外面走来走去,想起“梦里不知身是客”的名句,再也无法入睡了。这些年,就是在这些家之间穿梭往返,似乎看到很多世面,也承担很多负载,出门的人总是这样,将温情掖在记忆的深处珍藏,或是佯装遗忘。

进入讨论区

作者的更多文章:

生活方式可以选择吗?


9月回来的代价

这是我的故乡吗?

时光的本质就是遗忘

北京地铁真的是好(回国日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