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偷记

(2009-10-14 15:26:44) 下一个

我们刚到新西兰, 就住在奥克兰中区一条主路边的房子, 我们在那里住了三年, 一直到我们买了自己的住房, 在这三年当中, 我们家被偷了三次. 说是奥克兰, 平时上街很难遇到小偷小摸的, 就象中国的扒手, 这里根本没有, 开始以为是这里治安好, 现在明白了那是个技术活, 对这里的人来说太难, 这里不是明强, 就是入室盗窃, 有时候夸张到小偷开辆大卡车到你家搬空所有的东西, 就象搬家公司搬错了地方, 而且是一条街挨家挨户偷.

 刚来时警惕不高, 以为这里国泰民安, 可以夜不闭户, 路不拾遗呢. 第一次被偷就是发生在晚上, 当时我们太大意了, 去朋友家吃饭, 灯没有开一盏, 连车库门都没有关, 谁路过都知道家里没人, 但最惊险的还是第三次.

 那个晚上, 刚散步回来, 因为当时小一还小, 就把一个不用的床垫给她当蹦蹦床用, 而这个床垫平时就靠在客厅门后面的墙上, 她要玩时, 就把客厅门关上, 把床垫放倒就可以了. 那天晚上也是这样的, 客厅门关上, 她玩蹦蹦床, 我们看电视, 过了一段时间, 我出去上洗手间, 回来的时候发现我们的卧室门是关的, 平时我们是不关门的, 我就问LG, 是你关的门吗? 他说没有, 我就推了一下卧室门, 锁上了, 我侧耳听了听, 里面好象还有动静, 我就说里面有人, 当时把我们吓坏了, 想报警, 可我们房里就一个电话, 就那个电话还是在那个卧室里, 这时候, 我抱起小一就往邻居家跑, LG和爷爷已经穿上球鞋, LG手里拿个木棒, 爷爷拿了把菜刀

 我们的邻居是当地人, 在听到我的敲门声, 出现在门口, 看到是我, 又打开了门上从上到下四五道锁以后问我出了什么事, 然后立刻打电话报警, 我告诉她人还在里面.

 过了几分钟第一辆警车到了, 够快的, 记得第一次被偷的时候报警, 111让我们把东西收拾好(不用保留现场?), 不用, 说会有警察来和我们联系的, 然后就是几天以后来了一名警察, 问了一下情况, 问我们有没有保险就完事了, 所以这次的速度让我们很吃惊, 从车上下来一男一女两个警察, 打开了后备箱, 拿出武器. 顺便说一下, 这是新西兰警察的规矩, 武器不能随身携带, 要放在后备箱里. 他们看看我, 我还抱着小一, 告诉他们人还在里面, 我想他们可能要冲进去了, 可他们互相看看, 只是站在那里, 没有任何行动的意思, 我就纳闷了, 等什么呢? 就问他们, 他们说等一下, 这时第二辆警车到了, 没有人从里面下来, 接着第三辆警车到了, 下来一个全副武装的特警(我猜的), 看上去很有经验的样子, 他问了我一下情况, 告诉我人肯定不在了, 我说我们没有看到任何人出来, 何况LG和爷爷还守在卧室门前, 他又说一次, 相信我, 没有人了, 然后他第一个从面向街道的卧室窗户进到卧室里(小偷也是这样进来的), 从里面打开卧室门, 卧室里一片混乱, 正象他所说, 没有人. 这时候那两个先到的警察也从大门进来, 板着脸对爷爷说把刀放下”, 我瞪了他一眼, 就会对良民凶, 他们看到零乱的卧室问我, 一直是这样的吗? 什么? ”当然不是!” 我生气地说.

 后面的事就简单了, 因为人已经逃走了, 警察很快就都撤了, 人是从侧面的小窗户逃走的, 因为那个窗户很高, 在床的上方, 他们把椅子放在床上, 从窗口爬走的. 后来有警察来取指纹等, 告诉我们应该是一伙小年轻干的, 也是, 他们连小一的口香糖都没放过, 可我们的护照却碰也没碰. 因为这次经历, 让小一心里产生了心理障碍, 就是不知道家里什么地方安全, 常常看到她手里拿着她的宝贝不知道应该放在哪里, 一会儿放到抽屉最里头, 一会儿又拿出来放到床底下, 我们搬家以后她这方面才慢慢好些来. 别说小孩, 就是我自己也被搞得很没有安全感.

 从那以后, 我们提高了警惕, 出门留灯, 电视打开, 几天不在的话, 就让朋友天天把信箱清空, 可能的话就让朋友过来看家, 这样一来被偷的事件就再也没有发生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