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红尘中,欲不让红尘在我中

(2016-02-29 09:27:19) 下一个

宗教思考抓记

我生于斯,长于斯,死于斯,我离不开这世界,脱不开这缠裹。但我们心知肚明,我不属于这世界!我生前不属于这世界,我死后也不属于这世界,就几十年我暂时做这尘缘中过客。住在这个世界的日子很短,离开这个世界的日子很长。死后复活,我还进入一个千年国度。

未知生,焉知死!这命题高深到连孔老夫子都不明觉厉,发出哀叹。但我就爱探知生前死后事!只有去求问,创造生命的那位主:生命是怎么一回事?

悟道人,修行人,穷其一生乃是想要远离红尘,与世界隔绝。他们心里明镜似地知晓他们不属于这个世界,他们不想被这个世界污染,所以尽自己最大能力去遁世隐居。我依然居住在这个世界里,我不遁世隐居,我要看透这个世界,然后爱它!这个“爱”不能是来自己的爱,自己的爱太窄小,爱不了不可爱的人和事;这个“看透”要借着神的眼,否则自己的眼光太短浅,无论如何也看不透。

爱这个世界还不能被这个世界污染,这是一件mission impossible 的概率,就如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一样。但凡世界流行的,我都不要跟风,但凡被历史沉淀过的,我可以小心享受。不要陷入时尚,总要小心考察,此事是否讨神的喜悦。很多事很难做到,但我相信,靠着爱我们的主好好祷告,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我们努力工作生活,享受日光下神赐给我们的一切美好事物,按照神的心意去生活。凡是不得他喜悦的事情不去做,凡是他说过的话就照着去做。不在宗教里纠缠,不与这个世界苟同,单单与神建立关系;和弟兄姐妹,有共同信仰的人一起按照神的心意去仰望,同工,等待得赎的日子到来。我们是神的儿女,不是宗教的信徒,莫要轻忽自己的位分,要珍惜与神同行的各种经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成为身边多人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很欣赏你的标题,因此,清心寡欲就可以自求多福。
极乐净土 回复 悄悄话 出红尘,入红尘,只为了大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你永远都有好文冒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